藏族小伙走红引爆“抢人”大战-聚焦-中工网

人物

聚焦

藏族小伙走红引爆“抢人”大战

2020-12-02 08:36:44 来源:新华每日电讯

  新华社成都11月30日电(记者康锦谦、杨迪)英俊帅气的20岁藏族小伙丁真,连同他的白马“珍珠”,成为近期国内互联网上最为热门的话题之一。

  这个大男孩凭借清澈的眼神和灿烂的笑容意外在网上走红,人气迅速攀升。一段时长仅7秒的丁真脸部特写视频,截至28日已累计在短视频社交软件抖音上获得超过274万次点赞。

  有网民评论,丁真的外貌“又野又甜又纯真”,生活在都市中的网友被丁真的颜值吸引,更被他接受采访时表现出的纯真与质朴感动,直呼其为“网红界的一股清流”。

  连他的白马“珍珠”,也因为胖、腿短被网友讨论了一番。

  有趣的是,当丁真为家乡理塘县拍摄的旅游宣传片于11月25日正式发布后,不少网民表示为了丁真想去西藏旅游。但实际上,理塘县位于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西南部,距离州府康定285公里,距省会成都654公里,因海拔4014米,有着“世界第一高城”的美誉。

  随后,四川各大媒体和文旅部门“按捺不住”,纷纷发文澄清丁真是四川人。丁真自己也在微博上晒出一张照片,照片中的他手举一张红纸,上面写着“家在四川”。但此举并未终止话题,反而引发更为广泛的讨论与传播。西藏的媒体和文旅部门或直接邀请丁真去西藏,或借热度推广西藏的冬季旅游项目。随后,青海、甘肃、山东、浙江等更多省份加入邀请丁真做客的行列中,趁机宣传本地旅游资源。

  这种“抢人”行为,进一步引发网民关注,不仅让丁真频频登上热搜榜,还为处于周末假期的中国网民提供了谈资。

  一位网友评论道:“带动全国旅游经济,这样的网络红人才是真红。”

  还有的网友关注到,这次各地的政务、媒体官方微博为了丁真“抢人”,这种互动方式很新鲜,起到了很好的传播效果。“官方微博也不一定就是死板的啊,活跃一下可能真的带动了旅游发展呢?”网友说。

  据了解,随着丁真在网络上的持续走红,理塘县勒通古镇、格聂神山等旅游景区热度近期明显升温,因为丁真而特意改变旅游线路前来参观的游客不在少数。但不少网民也对丁真的未来表示担心:“有传言说丁真要去参加选秀节目,希望他不要被商业公司包装,失去原有的纯粹。”

  记者了解到,目前丁真已成为理塘县的旅游形象代言人。理塘县文旅体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杜冬告诉记者,公司与丁真签订了合约,除给丁真发放工资和“五险一金”外,公司不参与丁真的商业收入分成,除去成本费用后,都归丁真所有。

编辑:姚怡梦

热点人物

  • 热点人物

    中国梦·劳动美 大国工匠

  • 热点人物

    2019年“大国工匠年度人物”揭晓

  • 热点人物

    他们为3.91亿职工发声——代表委员“微...

  • 热点人物

    代表委员履职故事

  • 热点人物

    致敬抗疫“无名英雄”

资讯 · 快评

娱乐 · 体育

学者 · 名家

商界 · 创客

  • 回村创业 她让家乡荒山花果飘香

    循着山脚水泥路,绕过一弯不大的水塘,再翻过几个缓坡,极目之处尽是果树,在南方阴冷的初冬,绿意不减。果农在埋头忙碌着,有的在套果袋,有的在挖地里的芍药根。

  • “东超兄弟”:用实干圆梦“空中成像”

    他们一个叫韩东成,一个叫范超。2015年,一同步入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攻读硕士研究生,一个学光学,一个学等离子体物理。在学期间,创业、创新的梦想,开始在两人心中萌芽……

历史 · 环球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人民网 | 新华网 | 中国网 | 央视国际网络 | 国际在线 | 中国经济网 | 中国广播网 | 中国日报网 | 中国青年网 | 光明网 | 中国新闻网 | 中国西藏网
中国台湾网 | 党建网 | 千龙网 | 东方网 | 南方网 | 北方网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