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的哥”王志忠:爱心送考25年-聚焦-中工网

人物

聚焦

“快乐的哥”王志忠:爱心送考25年

2020-07-10 13:17:28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贴心服务温暖鼓励 护送考生进入考场

  每年高考时节,全国各地都会涌现出爱心送考的队伍,的哥王志忠就是其中一员,今年60岁的他,已经爱心送考整整25年了。

  每年高考这几天,王志忠都用细致的服务,真诚的话语,温暖激励着年轻学子们,送他们走进考场。

  7月6日 高考前一天。

  王志忠:我是这次爱心送考的司机,我是王志忠。

  考生家长:是王师傅?

  王志忠:您好您好。

  考生家长:这就是我们小区。

  王志忠:来的目的就是看看咱们小区,了解一下看看情况,省得咱们明天找起来麻烦。

  考生家长:您想得真周到。

  王志忠做为西安出租车“雷锋车队”的副队长,25年间免费接送高考考生上千人,为了确保熟悉路况,每年高考的前一天,他都会把负责接送的考生住所和考点走一遍。他贴心细致的服务,也被学生们口口相传。

  考生 张苔湘:上一届的一个学姐跟我说的,跟我说有这个(约车服务),她把链接截屏给我了,我就打电话。

  考生家长 张女士:我这边比较忙,就没有给她订酒店定成功,所以我正考虑接送问题,因为家里有个老人要照顾,正考虑这个接送怎么办?正愁这个问题呢。

  除了家庭原因之外,由于张女士家附近正在修路,叫车也不便,西安出租车提供的爱心送考服务,解了张家母女的燃眉之急。熟悉了考生住址和送考路线,老王又赶回了单位。

  老王急着赶回来,是想听听雷锋车队其他司机们还有什么问题要解决,作为团队里的老大哥,还要再次提醒大家各类注意事项,检查车辆,确保送考万无一失。

  王志忠:这是考试的时候我为考生专门提前准备的2B铅笔,有些考生匆忙出发,怕他忘了;这是给他准备的仁丹,怕晕车或者是天气发闷,心情不好;风油精之类的,抹抹清凉油,抹抹可以清醒一点;创可贴,有些考生慌张,削铅笔容易划破手。

  一同赴考 爱心服务传递乐观自信

  王师傅的准备真是细致,从2B铅笔到清凉油,方方面面都为考生保驾护航。

  除了这些硬件的保障,送考路上,王志忠还一直努力用自己积极乐观的态度,为考生们解压。他送考的考生们也送给了他一个绰号:快乐叔。

  7月7日,高考第一天。原本说好张女士不送孩子赴考,但因为6日孩子去看考场时,忘记带一张表格,差点没进去。这让母女二人在考前都有点紧张,所以张女士还是决定送女儿一程。

  学生家长 张女士:一见你,快乐就来了。刚出门还有点小紧张,现在没了。

  王志忠:叫我“快乐叔”,都叫我“快乐叔”。这个绰号伴随我多少年。

  考生 张苔湘:(王师傅)自信。

  王志忠:这话说得好,咱俩共同自信。

  王志忠:车肯定进不来了,中午到那个地方(接你)。

  考生家长 张女士:好好。我就不(等)了,我跟师傅交流好了,交给师傅我也很放心,我要回去照顾老人。

1 2 共2页

编辑:姚怡梦

热点人物

  • 热点人物

    中国梦·劳动美 大国工匠

  • 热点人物

    他们为3.91亿职工发声——代表委员“微...

  • 热点人物

    代表委员履职故事

  • 热点人物

    致敬抗疫“无名英雄”

  • 热点人物

    代表委员朋友圈中的职工话题⑨:完善大病保...

资讯 · 快评

娱乐 · 体育

  • 人生近四十,她们在造梦的行业清醒着努力着

    告别温婉的富察皇后,身披铁血经纪人的战袍,秦岚将自己所处的演艺圈挑开一角,呈现给观众。职场剧《怪你过分美丽》中,她饰演的经纪人莫向晚夹在流量小花林湘和昔日影后阮荔华之间,披荆斩棘游刃有余。

  • 刘国梁首次以世乒联理事会主席身份亮相

    国际乒联网站消息,世界乒乓球职业大联盟非洲论坛8日在线上召开,刘国梁首次以世乒联理事会主席身份亮相并做了演讲,非洲各乒乓球协会主席以及主要的工作人员参加了该论坛。

学者 · 名家

商界 · 创客

  • 80后公益践行者李闯:放弃高薪回农村创业 助销千万斤农产品

    近日,80后创业者李闯接到了广西百色果农的求助,希望帮助销售小台农芒果,以免农民一年的心血付诸东流。李闯已经记不清这是自己的团队参与的第几次助农行动了。“前些日子我们助力河南中牟蒜农的销售,还得到了央视微博等权威媒体的转发,最终帮助销售了200多万斤大蒜。”

  • “卤蛋西施”的致富经

    沿巫峡口南侧的301省道盘旋而上,行车八九公里,记者看到了一栋崭新的白色小楼,这就是远近闻名的“艳姐农家乐”,浓香的卤味正从里面飘溢出来。艳姐名叫龚克艳,有“卤蛋西施”之称。她不仅靠自己的双手走上了一条“舌尖上的致富路”,而且带动一些乡亲们脱了贫。

历史 · 环球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人民网 | 新华网 | 中国网 | 央视国际网络 | 国际在线 | 中国经济网 | 中国广播网 | 中国日报网 | 中国青年网 | 光明网 | 中国新闻网 | 中国西藏网
中国台湾网 | 党建网 | 千龙网 | 东方网 | 南方网 | 北方网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