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名快递员的海上婚礼-聚焦-中工网

人物

聚焦

在这之前,他们没有出过国,没有办过隆重的结婚典礼

100名快递员的海上婚礼

2019-10-20 07:26:17

  豪华的星梦邮轮行驶在碧波荡漾的大海上,肤色黝黑的30岁快递员王森和妻子坐在星梦邮轮的最高层——19楼棕榈阁欣赏海上壮丽的风景,他们觉得这几天都像梦一样,而且是梦想成真。

  与王森同行的还有99名快递员兄弟和他们的妻子。此前,他们从没有出过国,没有举办过隆重的结婚仪式,没有和公司最大领导“勾肩搭背”照过相。这几天,他们俩全部经历过了,兴奋、激动、感激。微信朋友圈,这些快递员收获了数不清的亲朋好友的点赞和羡慕之情。

  “递媳”最美的时候

  9月8日,一艘载着100对快递员夫妇的星梦邮轮从广州开往日本,开启为期5天的幸福之旅。在启航仪式活动现场,德邦快递董事长崔维星为新娘们颁发了“递媳证”。“递媳”既有“快递员媳妇”之意,也谐音“弟媳”。

  “我一直想着提高快递员的收入,提高他们的各种福利,也做了一些。”崔维星说,“未来福利政策还会有新的变化,要让快递员生活越来越好,社会地位越来越高。”举办海外集体婚礼,旨在奖励“客户满意的快递员”,这家公司的快递员只要连续保持12个月零投诉,且在规定日期前持有结婚证,即可报名参加。这已经是他们第二次为快递员举办海外集体婚礼。

  相比于传统小件快递公司,这家快递的业务以大件快递为核心,并对客户承诺“上至60kg,100%免费上楼”。因此,大件快递员的辛苦可想而知。一年无投诉,说起来容易做起来难。公司规定,连续12个月获得5星评级的快递员可获得金星勋章奖,年会上可以获得价值10万元的金砖。这一福利已持续两年,今年获得金砖福利的金星快递员已上升到234名。黄金价格上涨了,有的快递员把金砖卖了不止10万元,他们给妻子买车、支付购房首付,让原来看不上女婿的丈母娘刮目相看。

  参加日本集体婚礼的“递媳”,纷纷向记者展示着公司为他们准备的新婚大礼包,有婚纱、游泳衣、戒指、手捧花、背包、日本头饰等,“带来的箱子已经装不下了。”公司专门聘请了多位化妆师在邮轮上为她们化妆,一些“递媳”感慨地说,这是自己最美的时候。

  “亲爱的老公,一直以来,你都是我心中最温暖的太阳。你作为快递员,很忙很累,却从不诉苦,老公,谢谢你为了这个家一直奋力拼搏。老公,你辛苦啦!我不求大富大贵,只希望你健康平安,我会一直陪伴在你身边,和你一起慢慢变老!我爱你,此情不渝。”这是100对快递员夫妻共同的结婚誓词。

  念着誓词,人称“揽件王”,来自内蒙古乌拉特前旗的快递员王森,念着念着就哭了,“誓词里说的,不就是我们快递员的故事嘛?”

  “想起他大冬天送货汗流浃背”

  王森的故事,很有典型性。2012年大专毕业后,他干过汽车修理、送货员等七八个工作,一直不稳定,基本上没有超过一年的。2016年9月进入快递公司,最初不适应,觉得工作没有前途,收入低,好几次都想不干了。

  但是,由于此前失业半年多,一直花妻子的钱,他担心被人笑话。比他小一岁的妻子郑娟鼓励他:“越待着越懒,坚持干吧,有个工作总比没有强,你以前的工作什么保险都没有,公司好歹还给上五险一金。”那时候,郑娟经常为丈夫的未来发愁,哪一份工作也没干长过。丈夫当了快递员之后,她也曾矛盾过,既希望老公不再无业,又担心快递员工作不体面,比不上闺蜜们在银行和学校工作的老公。

1 2 共2页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编辑:刘英杰

新闻排行

热点人物

  • 热点人物

    中国梦·劳动美 大国工匠

  • 热点人物

    致敬,共和国最闪亮的星

  • 热点人物

    最美奋斗者

  • 热点人物

    德耀中华——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评选表彰活...

  • 热点人物

    聚焦“绿色生态工匠” 助推生态文明建设

资讯 · 快评

娱乐 · 体育

  • 离“世界棋王”最近的中国人

    国庆阅兵那一天,中国国际象棋“一哥”丁立人正经历一场鏖战。当天,2019年国际象棋男子世界杯赛决赛第二局在俄罗斯举行。27岁的丁立人对战阿塞拜疆名将拉贾波夫,最终执白获胜赢得先机。

  • 我们的战场在水上——探访八一游泳队公开水域项目组

    游泳比赛竞争一向激烈。成立于1952年的八一游泳队,2018年与原广州军区游泳队、海军原游泳队合并,今年将派出28名队员征战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其中,有8名队员参与公开水域项目比赛。

学者 · 名家

商界 · 创客

历史 · 环球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人民网 | 新华网 | 中国网 | 央视国际网络 | 国际在线 | 中国经济网 | 中国广播网 | 中国日报网 | 中国青年网 | 光明网 | 中国新闻网 | 中国西藏网
中国台湾网 | 党建网 | 千龙网 | 东方网 | 南方网 | 北方网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