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心守护 助新机场建设“零事故”(图)-聚焦-中工网

人物

聚焦

用心守护 助新机场建设“零事故”(图)

4位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安全员的心里话

2018-11-23 08:45:03

  天安门中轴线向南46公里,被英国《卫报》评为“新世界七大奇迹”之首的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宛如一只金色的凤凰蓄势待发,准备迎接明年竣工验收后的展翅高飞。在这27平方公里的土地上,100余家建筑企业从大江南北汇聚,万人千车不分昼夜立体施工。

  在这些建设大军中,有一群安监人扎根施工现场,用心守护机场平安建设,实现了自开工建设以来的“零事故”。让我们来听一听4位大兴国际机场安全员的心里话。

  “见证了新机场建设的一点一滴”

  人物:北京大兴国际机场

  安全员 曹廷魁

  曹廷魁是大兴区榆垡镇属地专职安全员,自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建立初期,先是被借调到大兴区安监局的派驻临时机构大兴区机场办,2017年4月又被借调到北京市安监局监管二处派驻的临时机构新机场建设总指挥部安全生产协调办公室工作至今。他坦言,自己见证了新机场建设的一点一滴,从安全工作实践中学到了很多,也收获了很多。

  “起初,新机场建设领域安全生产知识涉及面非常宽,需要学习的太多,工作中没有头绪,思路不清晰。”曹廷魁告诉记者,在市局领导和同事的帮助下,他主动学习、查阅相关资料、不耻下问,业务知识和实践检查能力有了很大的提升。

  目前,他负责新机场市政房建安全生产工作,涵盖6家建设单位,包括轨道建管公司、新机场建设指挥部、东航、南航、口岸、非主基地航,以及48个施工总承包单位的安全生产综合监管工作,涉及各个专业领域。

  平时,他的工作充实而饱满,收集新开工项目安全资料,拟写会议通知、工作信息、会议纪要、会议记录、工作总结、月报;巡查施工现场、开具巡查记录单形成监管闭环、掌握各单位施工动态信息;针对共性安全隐患问题与行业部门开展联合检查;针对施工现场存在的共性的重大危险源,配合领导及同事一起按照计划聘请专家组织相关安全培训,布置现场、拍照留影像资料并归档;每月联系各建设单位、行业部门组织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听取各单位施工进度、总体工作进展,解决各单位遇到的困难。

  “总之,就是利用相关资源统筹安排、协调行业部门督促建设单位加大对施工总包单位的安全管理。”曹廷魁说,“未来,我会再接再厉,发挥安监精神,与同事共同努力,不辱使命地为新机场建设安全保驾护航。”

  “学习是做好工作的前提,是进步的基础”

  人物:北京大兴国际机场

  安全员 梁万铮

  “通过这段时间的学习,我对工作的情况有了一个初步的认识,了解到工作当中的繁琐性和重要性,同时也从多个角度锻炼自我,提高自身素质和工作能力。”梁万铮自2015年开始从事安全生产工作,今年来到新机场建设总指挥部安全生产协调办公室。

  在梁万铮看来,学习是做好工作的前提,是不断进步的基础,也是积累知识、增强本领、提高水平的重要手段,“面临新的岗位,每一项工作都是新挑战,我只有更加努力地学习才是解决问题的最好办法。”

  目前,梁万铮主要负责非房建项目中新机场飞行区的14个场道标段、8个附属标段、4个灯光标段、4个空管标段,还有京雄高铁新机场段以及廊涿城际铁路联络线的安全检查工作。

  “开始我觉得工作量太大了,根本覆盖不过来,做起事来不知道从何下手,脑袋更是大了起来。”曾经,梁万铮觉得工作难度大,通过自身的努力,再加上领导的关心,耐心给他讲解工作中的细节,他逐渐建立起了信心,对工作内容有了进一步了解。

  因为理解安全重于泰山的道理,所以每到一个企业,梁万铮都要本着对企业负责的态度去开展工作,认真检查,不放过每个安全隐患,减少事故的发生,使企业在一个安全的环境下更好地发展。

1 2 共2页

来源:中工网——《劳动午报》
编辑:尹文卓

新闻排行

热点人物

  • 热点人物

    中国梦·劳动美 大国工匠

  • 热点人物

    时代楷模

  • 热点人物

    中国职工讲故事之五十·90后焊工做沙漠中...

  • 热点人物

    张玉滚:教书育人十七载 把山路走成通天大...

  • 热点人物

    以匠心守初心 铸就匠人精神

资讯 · 快评

娱乐 · 体育

  • 陆毅新角色跨越近40年 人生轨迹与时代息息相关

    2017年,陆毅在电视剧《人民的名义》中饰演的检察官侯亮平,深入人心;时隔一年,他用又一部主旋律电视剧《风再起时》回归荧屏,但这一次,他的角色,跨越了近40年。

  • 根宝激励弟子“30岁生日进世界杯”

    上港将士再次捧起火神杯,武磊一口气拿下两项大奖。昨晚,2018年中超颁奖典礼在海口进行,全年表现优异的武磊揽下最佳射手和最佳球员两个最具分量的大奖。恩师徐根宝也在台上激励弟子,希望他能够在30岁的时候,带领国家队闯入2022年世界杯。

学者 · 名家

商界 · 创客

  • 祁岳:我的人生因中国发展而改变

    “30年前,得益于中国的改革开放,我才有机会到澳大利亚留学。20年前,我的事业起步于中国。10年前,得益于与中国的经济交往,澳大利亚的经济持续增长,让我的事业上升到一个新台阶。中国的改革开放改变了中国,改变了世界,最重要的是,我的人生也因此改变。”经常往返于澳中两国之间,澳大利亚B1集团董事长祁岳对中国日新月异的变化感慨颇多。

  • 李先秋:从出国追梦到回国造梦(图)

    回乡考察一番,澳门湖南联谊总会理事长叶惊涛决定“重新创业”:在湖南益阳、永州投资打造城市综合体和建设湖南省重点产业项目——杨梅湖片区城市综合体与生态文化旅游地产开发项目。

历史 · 环球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人民网 | 新华网 | 中国网 | 央视国际网络 | 国际在线 | 中国经济网 | 中国广播网 | 中国日报网 | 中国青年网 | 光明网 | 中国新闻网 | 中国西藏网
中国台湾网 | 党建网 | 千龙网 | 东方网 | 南方网 | 北方网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