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红梅:患者哪里需要我,我就在哪里!-聚焦-中工网

人物

聚焦

刘红梅:患者哪里需要我,我就在哪里!

2018-11-03 09:03:16

  

  她每个上午加号接诊80余位患者,节假日几乎没有休息的时候,从医近30年,接诊的全国各地的病人达数十万;她曾帮拾荒老妇解除多年尿失禁痛苦;她成功医治百余位患甲状腺机能减退疾病孕妇;她经常到社区开展中医公益讲座,向普通的职工、群众宣讲健康知识;她的诊室里挂满了锦旗,每一面锦旗背后都是一个救助伤患的感人故事;她曾荣获2016年度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劳动模范称号,中国医药卫生事业发展基金会主办的2017年度“全国人民好医生”称号等多种荣誉。她每天在微笑与忙碌中接待着患者,在患者治愈后感受着温暖与安慰。她就是国家康复辅具研究中心附属康复医院中医内分泌科主任——刘红梅。

  每天接诊患者量是一般医护的三倍

  “能够为患者解除病痛,是我最大的满足!”走进北京国家康复辅具研究中心附属康复医院中医内分泌科,在科室主任刘红梅的诊室前,首先映入记者眼帘的是簇拥的锦旗,这都是被刘红梅医治康复的患者及患者家属赠送给她的。刘红梅以中医治疗甲状腺、糖尿病、性腺轴等相关内分泌-免疫性疾病见长,从医多年,她为无数患者带去了康复的福音,尤其是因甲状腺等内分泌疾病而影响生育的孕妇的成功治疗,被患者感激地称为“送子观音”。

  记者采访的当天,诊室里不少患者在排号等候,全国各地来找刘红梅的患者很多,一般情况下,对于请求加号的患者,刘红梅都来者不拒,如果病号实在过多,自己难以一一诊治,就侧重于重症患者、老人和儿童。

  对一般的医生来说,每半天接诊20到30名患者,但是,对刘红梅来说,每天加号,接诊80名以上病人是常态,最多的一天,刘红梅曾接诊了126个病人!每天上班她早去一个小时,晚上至少晚回家一个小时,中午基本不休息,全是接诊病人。多少躺着进来、昏迷不醒、生命垂危的病人,经过刘红梅的诊治后,都恢复了健康。

  帮拾荒老妇解除多年尿失禁痛苦

  记得多年前,刘红梅还在家乡时,一位拾荒的老妇人来诊,身上骚臭刺鼻,周围人避之不及。刘红梅详问病史,是泌尿系统感染,因久治不愈引起慢性尿失禁,并非疑难杂症。

  出于怜悯和医者的自觉,刘红梅告诉她一定治好她的病。刘红梅运用大量益气温阳药,老妇人很快自主排尿,身上异味全消,一个月后痊愈。老妇人临走时对刘红梅说:“大妈没有钱,但我是走千家串万户的人,你的大恩我一定要报。”

  当时刘红梅没多想,认为她只是在表达感激,很快就忘了这事。不曾想,后来很多患者都会提起,就是受这位拾荒老妇人的推荐而来,称老妇人每到一家,如果知道有人生病,就说:“我有个菩萨介绍给你,她一定能治好你的病。”

  “老妇人就这样,一直为我做了多年免费的宣传,登门的患者络绎不绝。这位老妇人给我带来的收获和感动,一直持续到今天。她让我明白,生命是平等的,不要歧视任何人,每位医生都是自己患者心中的‘菩萨’,要善待每一位有缘人。我诊室墙上挂着‘慈悲’二字,每一次诊治都告诉自己要以心换心,最大程度帮助患者祛除病痛!”刘红梅动情地对记者说。

1 2 共2页

来源:中工网——《劳动午报》
编辑:梁雨桐

新闻排行

热点人物

  • 热点人物

    中国梦·劳动美 大国工匠

  • 热点人物

    张玉滚:教书育人十七载 把山路走成通天大...

  • 热点人物

    中国职工讲故事之四十三·一线公安民警用镜...

  • 热点人物

    以匠心守初心 铸就匠人精神

  • 热点人物

    劳动者之歌:奋斗·2018劳动者风采录

资讯 · 快评

娱乐 · 体育

  • 李光洁挑战卧底角色 网友:看得好紧张

    由李光洁、袁文康主演的网剧《悍城》目前已在爱奇艺奇悬疑剧场播出了18集,豆瓣评分7.2,口碑不错。随着剧情的不断反转,该剧也在网络上掀起了一股追剧热潮,并引发了诸多网络热点话题。

  • 李诞与女友晒美照 网友:好事将近?

    11月1日,李诞黑尾酱赶在11月的第一天凌晨正式“官宣”了,双双在微博晒出婚纱照,引得网友议论纷纷,“踩着点的发婚纱照,这是要好事将近的节奏?”、“又一对明星要结婚了!”相比较赵丽颖冯绍峰的“官宣体”,还有唐嫣罗晋的“是我体”,李诞和黑尾酱的微博文案更像是留给自己的一个记忆。

学者 · 名家

商界 · 创客

  • 车好多CEO杨浩涌:做时间的朋友

    杨浩涌曾是赶集网的创始人,现任车好多集团首席执行官。外表看起来温和阳光的他是位学霸:天津大学精密仪器专业学士学位、中国科技大学工学硕士学位和美国耶鲁大学计算机科学硕士学位。从耶鲁大学毕业后,杨浩涌在硅谷的网络安全公司瞻博网络从事了研发工作。

  • 东岳集团张建宏:奋力为国“争气”“争光”

    民营企业家东岳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张建宏,31年前从一家国有企业淘汰的旧设备起步,带领企业艰苦创业、坚持自主创新,使公司成长为中国氟硅行业龙头企业。

历史 · 环球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人民网 | 新华网 | 中国网 | 央视国际网络 | 国际在线 | 中国经济网 | 中国广播网 | 中国日报网 | 中国青年网 | 光明网 | 中国新闻网 | 中国西藏网
中国台湾网 | 党建网 | 千龙网 | 东方网 | 南方网 | 北方网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