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机场被打游客自述事件原因:不给“小费”被刻意为难-聚焦-中工网

人物

聚焦

泰国机场被打游客自述事件原因:不给“小费”被刻意为难

2018-09-30 14:58:29

社交媒体中,一则“泰国海关殴打中国游客”视频引发关注。

  中国青年网北京9月30日电(记者 宋继祥 实习记者 刘栗杉)9月28日,在中国与泰国的社交媒体上,一段9秒的“泰国海关殴打中国游客”视频引发大量网友关注,视频中,一机场安保人员掌掴一中国男子。经中国青年网记者核实,此事发生在9月27日泰国廊曼机场。

  当事人梅先生称,27日他从雅加达飞到曼谷,在办理签证时,工作人员向其索要“小费”,因为他自己不愿意给,被对方为难。之后被工作人员带到一间办公室内,暂时扣留他的签证和其他资料,在此期间发生冲突,工作人员向他动手。

  此后,他以吸烟为由走出办公室,跑向候机厅,向周围的旅客寻求帮助,此时,被追上来的安保人员掌掴,被候机的中国旅客拍下视频,发到网上。

  因不给“小费”被刻意为难

  27日下午5点半左右,梅先生坐飞机从雅加达抵达了曼谷,他跟着人流走出通道,顺着指示牌走到落地签窗口时,面前有一个常规通道和一个快速通道,快速通道前放着一个牌子,上边标注着团队,于是他走到常规通道窗口去办理业务。

  当时,常规通道的工作人员以照片与本人不像为由,要求其重新拍照,于是他退出队伍,在机场另外一个拍照的地方支付了200泰铢后,重新拍了照片,再次回到常规通道排队,在他认为可以顺利通过时,常规通道的工作人员指着快速通道,要求他去快速通道办理通关手续。

  梅先生称,他到快速通道后,工作人员要求他支付2300泰铢签证费用。

  “在常规通道门口有个牌子,上边明明白白写着签证费2000泰铢。”梅先生称,自己出游过尼泊尔、印度、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等几个国家,一直严格遵守当地法规,从来没想过给“国人丢脸”。这次入境泰国前,认真的读了几遍入境单上的说明事项,上面只有落地签2000泰铢,并没有提到快速通关的费用,他认为机场发放的说明具有权威性,所以拒绝了额外的费用。

  “因为常规通道有一个工作人员是会中文的,我就跑到常规通道去询问他,为什么要交2300?”工作人员回答:“快速通道”。梅先生再次表示不愿意缴纳多出来的费用之后,常规通道窗口的工作人员开始查他的住宿订单与返程机票。

27日晚,泰国机场一安保人员掌掴梅先生。

  梅先生表示,因为自己当天就要从曼谷去另外一个城市,去找在当地工作的姐夫,并住在姐夫的家中,所以在路径表上没有写住在哪里。自己接下来要去柬埔寨旅行,机票电子行程单没有网络下载不下来。于是,他向工作人员提出需要WIFI,一方面将电子行程单下载下来给工作人员看,另一方面给姐夫打电话,证明他是要住在姐夫家。

  此时,工作人员拿过他的手机,帮助梅先生连接机场的WIFI,但一直未能连上。于是,他多次辗转于两个通道,常规通道的工作人员要求他去快速通道办理,快速通道因为他拒绝支付额外费用不给他办理。“我希望找一个中间人来协调,向这些工作人员提出想找一个警察,但他们回答没有警察,只有出了这个口之后,才有警察。”

  “一个小时后,我连上了WIFI,把电子行程单给常规通道的人看,并通过网络电话让我姐夫跟他们沟通。这时,他们仍然指着快速通道,让我去那边办。”梅先生称,“最可气的是,他们还跟我讲了个价,从2300泰铢变成了2200泰铢。”

  梅先生依然不同意支付额外的费用,他回到快速通道观察。“旅行团一般都是交了2100泰铢或是2200泰铢才通关的,我清清楚楚记得,有两个大叔办理业务时,工作人员在计算器上按了5200,他们当着我的面掏的钱,我一算,一个人2600泰铢,这也太高了吧。”

  梅先生在三个小时里,数次往返于常规通道与快速通道,试图请机场的工作人员来协调此事,但一直未果。梅先生称,当晚9点,一名常规通道缴费窗口的工作人员称自己是警察,并对他说“Get out to China(滚回中国)”。

  “一拳一脚”“一巴掌”

梅先生用手机拍下了打人安保的照片。

  然后,几名工作人员把他的护照拿进了房间,让他坐在外边的椅子上,并找来了安保看着他,梅先生称,在等待途中他想起身问,但被一位穿制服的安保用手指着他,逼他坐回去。

1 2 共2页

来源:中国青年网
编辑:梁雨桐

新闻排行

热点人物

  • 热点人物

    中国梦·劳动美 大国工匠

  • 热点人物

    张玉滚:教书育人十七载 把山路走成通天大...

  • 热点人物

    中国职工讲故事之二十八·“陆地空姐”讲述...

  • 热点人物

    以匠心守初心 铸就匠人精神

  • 热点人物

    劳动者之歌:奋斗·2018劳动者风采录

资讯 · 快评

娱乐 · 体育

  • 《正阳门下小女人》将播 刘家成再现老北京故事

      由刘家成执导,王之理、郝金明编剧,蒋雯丽、倪大红、田海蓉、乔大韦领衔主演,李光复、郝金明、雷恪生、李文玲等倾情加盟的年代情感女性创业励志大剧《正阳门下小女人》正式定档。

  • 刘国梁迅速进入新角色

    昨天上午,出现在四川省体育馆女乒世界杯比赛现场的中国乒协副主席刘国梁,看起来比1年多前卸任国乒总教练时瘦了一些。谈起国乒和东京奥运会备战,“不懂球的胖子”不改总教头本色,就像是从来没有离开乒坛一线。他说,“从奥运会竞争角度来说,我们在实力上还有些优势,特别是女队优势更大。但时代在变化,我们不能拿以前的备战经验来衡量东京奥运会备战,领军人物永远都要有忧患意识。”

学者 · 名家

商界 · 创客

  • 邹瑞祺:北京小年轻追寻记忆中的“老北京菜

    “我认定的事儿,我比较爱坚持。”靠着自己的努力,邹瑞祺生生减肥75斤,从210斤减成了135斤。也是凭着这股劲儿,邹瑞祺将自己作为一个“吃货”的梦想变成了现实,在回龙观开起了自己的北京菜主题餐厅,“我心底里一直有个做北京菜的梦,我希望通过自己的方式,把北京独有的文化给传播出去。”

  • 刘新华:绿色喂养草药医病产出高端羊肉

    刘新华今年44岁,创业之前,她经常帮助身为兽医的丈夫给牲畜看病治病,学到了不少兽医知识,还产生了绿色养殖的想法。2011年,刘新华在鲁西聊城赛羊会结识了羊与羊毛学专家、中国科学院院士刘守仁先生。她谈起自己的创业梦想,刘老院士鼓励她走进高端市场,并表示从羊种选进和养殖技术等方面给予支持。

历史 · 环球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人民网 | 新华网 | 中国网 | 央视国际网络 | 国际在线 | 中国经济网 | 中国广播网 | 中国日报网 | 中国青年网 | 光明网 | 中国新闻网 | 中国西藏网
中国台湾网 | 党建网 | 千龙网 | 东方网 | 南方网 | 北方网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