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拍!藏毒在逃人员来办户籍,值班女警这一招堪比电影情节-聚焦-中工网

人物

聚焦

实拍!藏毒在逃人员来办户籍,值班女警这一招堪比电影情节

2018-09-20 16:03:14

  飞身扑倒嫌疑人迅速将其控,这些警察抓人的场景大家或许都不陌生。

  近日辽宁丹东民警接到报警

  疑似有人在偷电瓶车,民警赶到现场后不料嫌疑人撒腿就跑。民警紧追两公里后由于嫌疑人体力不支,民警一个飞身扑倒将其擒获。

  此前一位重庆民警在菜市场买菜时遇到小偷偷手机。男子发现民警盯着他后拔腿就逃,民警立马追了出去,大概追出30米左右一个侧摔就把他摁倒在地,并移交当地公安机关,之后继续淡定买菜。

  大家熟悉的抓捕场景主角往往都是男民警。而在9月14日,浙江省平阳县公安局鳌江镇派出所大厅内也上演了惊心动魄的一幕。48岁的户籍女民警李银君让大家认识到巾帼不让须眉。

  9月14日15时许,像往常一样,平阳县公安局鳌江镇派出所户籍大厅正有条不紊地开展户籍办理业务,48岁的户籍民警李银君正忙着为群众办理业务。

  此时,一名身穿白衣的男子来到业务窗口,称自己需要补办身份证。

  在交谈过程中,拥有20多年窗口工作经验的李银君却发现了一丝异常。该男子进入户籍大厅后,眼神飘忽不定,神情略显慌张,一直左顾右盼。

  办理业务过程中,李银君一边像平时一样为男子办理手续,一边细心观察着男子的举动,男子手臂上另类的文身,更是加大李银君的怀疑。

  李银君不敢马虎,但又怕“打草惊蛇”,便急中生智。为了进一步核实该男子的身份信息,她与户籍大厅内一名辅警林天峰以“系统错误”为由,告知男子需要到接警大厅进行办理。

  李银君和辅警林天峰离开座位,走到男子身边,准备将男子带到接警大厅进行身份核实。在这过程中,细心的李银君始终站在靠近大门一侧,随时做好警戒,由林天峰领着该男子往接警大厅走。

  在走到接警大厅门口时,该男子发现了异常,突然转身向外逃跑。早有防备的李银君立即冲上前追,男子跑到大门口时,李银君飞身扑上去,将男子扑倒在地,男子极力反抗,李银君和辅警林天峰紧紧将其控制住。

  此时,接警大厅民警听到声音,立即冲了出来,合力将该男子抓获。

  经过信息核对,该男子姓吴,36岁,系在逃犯罪嫌疑人。事后,该男子尿检呈阳性,身上更是藏有约1克毒品。随后,鳌江镇派出所将该名犯罪嫌疑人移交给相关警方处理。

  “银君姐,没事吧?”林天峰看着李银君擦伤的手臂问道。“没事的,一点皮外伤。”原来在飞身抓捕男子的过程中,李银君手臂、腿部多处擦伤。在简单处理伤口后,李银君又回到户籍窗口继续工作。(来源:中国警察网(ID:zgjcwcpd) 监制:周年钧编辑:陈子夏、王绥翊实习:李星瑶、司壹闻)

  

来源:新华社微信公众号
编辑:尹文卓

新闻排行

热点人物

  • 热点人物

    中国梦·劳动美 大国工匠

  • 热点人物

    张玉滚:教书育人十七载 把山路走成通天大...

  • 热点人物

    中国职工讲故事之二十三·播音教师讲述老教...

  • 热点人物

    以匠心守初心 铸就匠人精神

  • 热点人物

    劳动者之歌:奋斗·2018劳动者风采录

资讯 · 快评

娱乐 · 体育

  • “吉祥三宝”组合之一折翼 蒙古族歌唱家布仁巴雅尔去世(图)

      曾在中央电视台春晚精彩亮相的“吉祥三宝”组合之一布仁巴雅尔19日晚在内蒙古自治区呼伦贝尔市去世。“吉祥三宝”组合的另两位成员,分别是布仁巴雅尔的妻子乌日娜和他们的小侄女英格玛。他们三人演唱的《吉祥三宝》歌曲,在2006年“我最喜爱的央视春晚节目”中获歌舞类二等奖。

  • 马思纯:做演员的经历都是惊喜

    电视剧《橙红年代》开播,马思纯的又一个新角色“胡蓉”上线。演绎过文艺女孩、叛逆女孩、女将军等类型迥异的角色后,这一次她挑战的是青年女刑警。

学者 · 名家

商界 · 创客

  • 马云:已识乾坤大,犹怜草木青

    “马云要退休了。”随着这个教师节的一封公开信,一个消息不胫而走,各种猜测随之而来。带着各种问题,新华社记者对马云进行了专访。

  • 陕西大荔:电商铺平冬枣产销路

      陕西大荔县安仁镇,文前锋小两口正忙着在家里为深圳客户挑选冬枣,准备发货。短短三个月,通过电商销售冬枣,足不出户就能获得15万元的净收入。

历史 · 环球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人民网 | 新华网 | 中国网 | 央视国际网络 | 国际在线 | 中国经济网 | 中国广播网 | 中国日报网 | 中国青年网 | 光明网 | 中国新闻网 | 中国西藏网
中国台湾网 | 党建网 | 千龙网 | 东方网 | 南方网 | 北方网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