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哄带骗 五旬民警走调唱《世上只有妈妈好》劝回轻生女子-聚焦-中工网

人物

聚焦

连哄带骗 五旬民警走调唱《世上只有妈妈好》劝回轻生女子

2018-07-04 15:21:10

四川泸州五旬民警走调唱《世上只有妈妈好》劝回轻生女子

  新华社成都7月4日电(记者吴光于)“歌里都唱‘世上只有妈妈好’,你不想你妈妈啊?”6月29日下午3时50分,四川省泸州市公安局龙马潭分局的实战指挥中心内,54岁的民警朱代军用跑调的歌声对着电话唱了起来,他时而“吓唬”“哄骗”,时而关心宽慰。

  “喂,我给你说,马上天黑了,蛇要出来咬你哈,你自己到公路边上来。”

  “晚上那个蚊子要出来,嗡嗡嗡地飞,然后‘啵儿’地一下粘在你手上,把血给你吸出来。”

  “还有毛毛虫哈,粘到身上痛得很。”

  “你快到公路边上来,我去接你,招待你吃豆花饭。”

  “外面天那么热,你先找棵树躲起凉快点。”

  这究竟咋回事?原来,当天下午3时06分,泸州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接到一个报警电话,一名女子在电话里哭喊着:“我马上就要死了,你们赶紧拿支笔,记下我说的话。”

  尽管民警反复劝她说出自己所处的位置,但女子情绪相当激动,只一个劲儿要求民警记下她的遗言。

  就在民警积极处置的时候,女子又称自己已经割腕,快不行了。

  这下可急坏了值班民警。民警一边耐心与女子通话,试图安抚她的情绪,一边不停地“套话”,想搞清楚她的所在位置。可是电话中女子所称位置一直变化,当天下午,警方出动了多名警力都寻找未果。

  下午3时50分,朱代军拨通了这名女子的电话,为了给还在寻找她的民警争取时间,老朱和女子拉起了家常,从攀谈中得知了她的姓名和家庭情况。

  原来,女子是与家人产生了矛盾,当天中午酒后情绪失控,起了自杀的念头,但又放心不下自己年幼的孩子,因此打110要求民警帮她把“遗言”记录下来。

  老朱在与女子的对话中还得知,她担心自己会因为轻生被人笑话,老朱又苦口婆心、绞尽脑汁地为她“支招”,同时将她的心理状况告知其家属,让亲属不断给她发短信,进行开导和鼓励。

  终于,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这名女子的情绪逐渐平复。当天下午7时30分,女子走进了泸州市龙马潭区胡市派出所。此时,她的手腕已多处被割破,民警立刻通知120救护车,女子在家属的陪同下到医院进行治疗。

  据了解,民警朱代军平时是个比较幽默的人。他说,作为警察,处理警情是件非常严肃的事,但是面对特殊的突发情况,有时也需要“脑洞大开”。他说,当天在劝导轻生女子时,得知她有个9岁的孩子,“每个母亲对孩子总是满怀牵挂和感情的,所以我情急之下只好硬着头皮唱起《世上只有妈妈好》,希望她鼓起勇气活下去。”

来源:新华网
编辑:尹文卓

新闻排行

热点人物

  • 热点人物

    中国梦·劳动美 大国工匠

  • 热点人物

    以匠心守初心 铸就匠人精神

  • 热点人物

    这是老马同志,今年200岁

  • 热点人物

    一生一“事” 匠人匠心

  • 热点人物

    劳动者之歌:奋斗·2018劳动者风采录

资讯 · 快评

娱乐 · 体育

  • 日本队:完成救赎 赢得尊重

      让亚洲球迷为之一震的是,日本队尽管最终还是无缘八强,但足以成为亚洲足球在本届世界杯上最大的亮点,他们依靠与比利时队一战时顽强而又出色的表现,完成了真正的救赎。

  • 梅西:一出神话 一曲悲歌

      世界杯历史上若有一首诅咒般的歌曲,非《Don’t cry for me Argentina(阿根廷别为我哭泣》莫属。自打2014年世界杯起,阿根廷——这支拥有梅西的球队先后输掉了一次世界杯决赛、两次美洲杯决赛以及本届世界杯对阵法国队的淘汰赛。

学者 · 名家

商界 · 创客

  • “绝望者”变身“退贫”带头人

    “我带头说出了‘退贫’的想法,其他老乡也跟着举手了!”坐在炕沿上,1985年出生的内蒙古扎赉特旗阿拉达尔吐嘎查赵海龙说起20天前村扶贫会上自己的“壮举',黝黑的脸上掠过一丝小得意。

  • 香港姑娘的东北“电商经”

      庄莉莉是香港树仁大学一名学生,利用暑期时间,与另外四位香港姑娘来到哈尔滨市一家农业企业实习,主要学习东北农业经济以及互联网销售知识。

历史 · 环球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人民网 | 新华网 | 中国网 | 央视国际网络 | 国际在线 | 中国经济网 | 中国广播网 | 中国日报网 | 中国青年网 | 光明网 | 中国新闻网 | 中国西藏网
中国台湾网 | 党建网 | 千龙网 | 东方网 | 南方网 | 北方网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