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国林:我愿意一直守护在这里-聚焦-中工网

人物

聚焦

马国林:我愿意一直守护在这里

2018-05-11 08:39:16

2008年5月15日,马国林在映秀镇废墟中巡逻。

5月1日,马国林在派出所办公房内讨论群众接待厅的改造方案。

五一假期,妻子、孩子来看马国林。但他事多电话也多,难有一刻清闲地与家人团聚。

4月30日,马国林在参观群众集中的漩口中学遗址巡逻。

  今年的五一假期,四川省汶川县公安局映秀派出所所长马国林特别忙碌。来映秀镇参观的人数激增,纠纷矛盾也随之增加,很多都是新遇到的问题。

  马国林不愿在采访中多提自己,这和地震后第三天,记者在映秀镇废墟中认识他时一样。那时的他头上、腰上、脚上都绑着绷带,肋骨断了两根,仍一瘸一拐地坚持执勤。当时的映秀镇道路被毁,通信中断,成为与世隔绝的“孤岛”。派出所也被震成废墟,民警4死1伤。马国林想只要有警察在,老百姓就会觉得安全,于是他咬着牙坚守了6天6夜,直到外援民警赶到,他才转移到成都,但住了两个星期医院后他又一腐一拐地回到了映秀镇。

  十年来,马国林没有休息过一个节假日,每年春节都在岗位上度过。虽然忙碌紧张的疲惫感始终挥之不去,阴天下雨旧伤也会隐隐作痛,但马国林说:“34岁到44岁,这十年我是在映秀度过的,眼看着映秀在灾难中毁灭,又在废墟上重生。我愿意一直守护在这里。”

来源:法制日报
编辑:牛文娴

新闻排行

热点人物

  • 热点人物

    中国梦·劳动美 大国工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