赞!这位90后小伙敢想敢干真不错-聚焦-中工网

人物

聚焦

赞!这位90后小伙敢想敢干真不错

2018-01-05 12:25:40

陈大维通过电商平台销售海南特色农产品,年销售额达500万元

赞!这位90后小伙敢想敢干真不错

 一月四日,陈大维在澄迈华维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仓库里点货。本报记者 刘梦晓 摄

  创业故事  

  一瓶瓶颗粒饱满的富硒白胡椒、一捆捆芳香的胡椒根、一摞摞整齐叠放的发货单……1月4日,在位于澄迈县海南生态软件园的澄迈华维网络科技有限公司里,公司负责人陈大维在仓库认真点货,通过电商平台从各地纷至沓来的订单很快就会发货送达客户的手里。

  别看今年才23岁的陈大维岁数不大,作为一名返乡创业青年,他已在创业路上探索了6年。

  2012年,18岁的陈大维读高三,期间因为生病住院一个月。住院期间,受当时“互联网+”创业热潮影响,陈大维在淘宝网注册网店销售海南椰子,没想到三个月的时间,网店卖出了10万个椰子,挣到了创业路上的第一桶金。之后,因为要备战高考,陈大维暂停了网店的生意。

  同年,陈大维考上了大学。他从来自内地的大学宿舍室友那里了解到:内地人在网上不好买到品质好的海南胡椒;从澄迈种植胡椒的农民那里他又了解到:品质上乘的富硒白胡椒丰收了却苦于没有渠道卖不出好价钱。“有货源,又有销售渠道,也有市场,那时候我就看到了商机。”陈大维回忆,在之后很长的一段时间里,他深入农村和农户打交道,确定胡椒货源,又到海口的一些电商公司打工,学习网店运营经验,开始卖起了澄迈富硒白胡椒。

  因为澄迈当地出产的白胡椒富含硒元素品质好,陈大维的网店很快就吸引了一大批买家。在试运营阶段,店里的销量很可观,陈大维满怀信心地开始大批量囤货。可没想到因为储存方法出了问题,富硒白胡椒很快都发了霉,他一下子损失20万元。“那一次重创让我血本无归,我都不想做下去了,但是家人和朋友都鼓励我不要放弃。”陈大维说,这一次的打击让他深刻地反思并总结经验,重振旗鼓。

  大学毕业后,陈大维被澄迈县对支持返乡者优厚的创业政策吸引,回乡创办了澄迈华维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公司主要经营海南富硒白胡椒,也出售胡椒根、椰子粉、澄迈福橙、桥头地瓜等特色农产品。在2017年海南省冬交会上,陈大维公司的富硒白胡椒在三天的时间里就卖出了1000多瓶。

  而今,在澄迈县一系列政策的扶持下,陈大维的公司已经在多个电商平台上拥有6个网店和多个代理商,年销售额超过500万元。陈大维的电商创业项目也先后获得了首届海南青年农村电商大赛一等奖、澄迈十大网商等6个奖项。目前,华维公司已经申请注册胡椒商标“澄椒”“胡椒哥”。

  “他是一个敢想敢做的人。”对于陈大维的成功创业,陈大维的好友丁贤亮评价道。今后,陈大维计划进一步拓宽公司销售渠道,提升产品竞争力。(本报金江1月4日电 本报记者 刘梦晓)

来源:海南日报
编辑:牛文娴

新闻排行

热点人物

  • 热点人物

    十九大代表风采录

  • 热点人物

    中国梦·劳动美 大国工匠

  • 热点人物

    老职工、老党员向党说句心里话

  • 热点人物

    “中国天眼之父”南仁东:23年,用心血铸...

  • 热点人物

    情感与责任铸就工匠精神

资讯 · 快评

娱乐 · 体育

  • 王大陆为戏拼命 雪天下水

      由丁晟执导,王凯、马天宇、王大陆、余皑磊、林雪、吴樾主演的电影《英雄本色2018》将于2018年1月18日全国公映。近日,影片首站路演率先开跑,点燃深圳,主演王大陆空降深圳万象天地与观众近距离互动。现场座无虚席,热闹非凡,王大陆一身红色毛衣亮相,活力满满喜庆十足。

  • 许晴首次挑战动作戏

      记者从片方获悉,由好莱坞男星伊桑·霍克搭档中国实力派女星许晴领衔主演的好莱坞犯罪动作电影《24小时:末路重生》,1月3日曝光先导预告以及角色海报。影片将于1月26日在国内上映,讲述职业杀手特拉维斯一次任务失败死亡后获得重生,在国际刑警琳的影响下,决定用自己仅剩的24小时生命进行复仇与赎罪,阻止惊天阴谋。

学者 · 名家

商界 · 创客

  • 赞!这位90后小伙敢想敢干真不错

      一瓶瓶颗粒饱满的富硒白胡椒、一捆捆芳香的胡椒根、一摞摞整齐叠放的发货单……1月4日,在位于澄迈县海南生态软件园的澄迈华维网络科技有限公司里,公司负责人陈大维在仓库认真点货,通过电商平台从各地纷至沓来的订单很快就会发货送达客户的手里。

  • 岑参:回乡大学生和他的“农派三叔”

      岑参是广西知名农产品电商品牌“农派三叔”的创始人。2005年凭借优异成绩,岑参考入了中山大学信息管理专业。但是谁也想不到,在乡亲们眼中这个跳出农门的孩子,因为家乡的芒果和电商,人生轨迹画了一个圈,又回到了起点。

历史 · 环球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人民网 | 新华网 | 中国网 | 央视国际网络 | 国际在线 | 中国经济网 | 中国广播网 | 中国日报网 | 中国青年网 | 光明网 | 中国新闻网 | 中国西藏网
中国台湾网 | 党建网 | 千龙网 | 东方网 | 南方网 | 北方网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