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萍:“我珍惜每一次发言的机会”-聚焦-中工网

人物

聚焦

赵萍:“我珍惜每一次发言的机会”

2018-01-03 07:19:22

【兼职工会主席履职写真】“我珍惜每一次发言的机会”

中工网记者 李娜

  【人物扫描】赵萍,东方汽轮机有限公司风电事业部研发中心主任工程师,四川省劳动模范,四川省总工会副主席。

  “我是来自东方电气的技术人员,也是四川省总工会副主席,是群团组织改革的受益者和践行者。”

  这是在2017年3月全国两会召开期间,作为全国人大代表的赵萍,在四川代表团审议会上发言及接受媒体采访时每次不忘的开场白。“省总工会副主席”的头衔,为她带来了不少关注度。

  作为一名一线职工,赵萍从未想过自己会走上工会主席的岗位。

  2015年1月16日,四川省总工会第十三届三次全委会在成都召开,就是在这一天,以四川省劳模、东方汽轮机有限公司职工身份出现的赵萍,被选举为四川省总工会兼职副主席。

  赵萍回忆,坐在会场,倾听工会干部围绕改革背景下各级工会组织如何更好服务大局、服务职工的热烈讨论,她这位工会新人感到既新奇又有压力。“第一次近距离看到工会组织原来是这样开展工作的,感到自己肩上担子很重。”

  当上兼职副主席后,来自一线职工的诉求接踵而来。一位老职工为了返乡农民工土地承包款项的问题来向她反映情况。赵萍进行调查和梳理后,及时与省总工会沟通协调。经过多方信息汇总了解事情原委后,她认真地向老职工依法作了解释,老职工表示十分满意。

  在履行工会副主席职责的过程中,赵萍欣喜地看到她作为一线职工代言人的作用得到了发挥。“每一次参加省总工会主席办公会,我的发言都受到特别的关注,大家希望了解更多一线职工的所思所想,以及对工会新举措的反应。”

  工人疗养院该如何与时俱进提供更好服务、评选出的先进“含金量”高不高、工会经费的每笔开支是不是用到了职工身上……尽管本职工作繁忙,但赵萍会尽量参加省总工会组织召开的会议,并不遗余力地在每一项事关职工利益的问题上发出自己的声音。

  “主席办公会上讨论的问题都十分具体,有时候会为了一项议题多次开会讨论,寻求最佳方案。”2017年,四川工会全面启动职工普惠工作,赵萍亲眼见证了省总推出这项工作背后事无巨细的准备工作。为了让这项工作更贴近职工需求,每次会上讨论的焦点问题,她都会详细记录并将其细化,回到企业后再与职工座谈,了解职工的看法,征集职工最迫切需要的普惠性服务项目,综合整理后再带到主席办公会上。

  “我珍惜每一次发言的机会,努力当好基层与工会之间的传声筒和连心桥。”赵萍告诉记者,自从当选省总工会兼职副主席后,她所在公司很多职工都说离工会组织更近了,这也激励着她更加努力地倾听职工声音,更好地履职。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编辑:尹文卓

新闻排行

热点人物

  • 热点人物

    十九大代表风采录

  • 热点人物

    中国梦·劳动美 大国工匠

  • 热点人物

    老职工、老党员向党说句心里话

  • 热点人物

    “中国天眼之父”南仁东:23年,用心血铸...

  • 热点人物

    情感与责任铸就工匠精神

资讯 · 快评

娱乐 · 体育

学者 · 名家

商界 · 创客

  • 周安宁:带动村民增收致富

      2017年最牵挂的一件民生实事:2017年,我最牵挂的是合作社周边乡村村民的致富问题。我们的目标是将果树园区打造成为农旅融合基地,让基地周边村民都能享受乡村振兴带来的发展红利。

  • 乌学东:精准服务科技创客

      2017年最牵挂的一件民生实事:2017年,省石墨烯制造业创新中心成功落户园区,对创客们来说,最关心的就是成果能否顺利产业化,这也是我们最牵挂的民生事。为创客化解风险、牵线搭桥就是我们的使命。

历史 · 环球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人民网 | 新华网 | 中国网 | 央视国际网络 | 国际在线 | 中国经济网 | 中国广播网 | 中国日报网 | 中国青年网 | 光明网 | 中国新闻网 | 中国西藏网
中国台湾网 | 党建网 | 千龙网 | 东方网 | 南方网 | 北方网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