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云娜:“把简单的事做好就是不简单”-聚焦-中工网

人物

聚焦

黄云娜:“把简单的事做好就是不简单”

中工网记者 曲欣悦
2017-12-19 07:25:20

【十九大代表在基层】“把简单的事做好就是不简单”

  “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使人人都有通过辛勤劳动实现自身发展的机会。作为十九大代表,我首先要从自身做起,带动周围同事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同时立足岗位,练就过硬的操作技术、发挥好纺织工人的勤劳智慧,创造一流业绩。”近日,在西安市灞桥区工商联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报告会上,十九大代表、陕西五环(集团)公司织造车间值车工黄云娜说。

  20年前,初中毕业的黄云娜从老家陕西蓝田县农村来到西安,成为一名普通的纺织女工。技能娴熟的她连续12年获得集团“操作标兵”称号,曾获得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和全国优秀农民工称号。

  在轰鸣的厂房里,面对不停运转的织布机,盯瑕疵、找故障、接断头……在外行眼里,纺织工的工作简单重复,又十分繁重。但黄云娜不这么认为,参加工作以来,她一直在钻研如何把这份简单的工作做精。近3年来,在值车岗位上,黄云娜累计超产1.8万米,相当于比别人多干了50多天的活。

  “技术并不难学,关键是看你能不能从问题中总结经验。对待问题得过且过,技术永远得不到提升。”对于车间里的年轻工人,黄云娜总是鼓励他们要“干一行、精一行”。

  参加十九大也让黄云娜第一次来到北京。回忆起此次参会经历,她除了激动和兴奋,内心也夹杂着不少紧张和压力。“我深知自己是纺织工人的党员代表,肩负着车间兄弟姐妹的嘱托,一定要把大家的心声带到北京。”返回西安后的黄云娜和刚下班的织造车间甲班党支部的工友们围坐在一起,讲述着自己参会的体会。十九大期间,黄云娜每天梳理自己的所见所闻,记录心得体会,“几乎没在夜里零点之前睡过,早上4点就醒来了”。

  黄云娜表示,十九大报告中最令她振奋的,就是关于党带领人民创造美好生活的相关内容。“比如,要推动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建设,提高就业质量和人民收入水平,让人民吃得放心,拥有更健康的体魄等。这让我们工人感到很温暖,日子过得更有信心。”

  “我要坚守‘把平凡的事情做好就是不平凡,把简单的事情做好就是不简单’的理念,在平凡岗位上演绎精彩人生。”黄云娜表示。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编辑:王砚

新闻排行

热点人物

  • 热点人物

    十九大代表风采录

  • 热点人物

    中国梦·劳动美 大国工匠

  • 热点人物

    老职工、老党员向党说句心里话

  • 热点人物

    “中国天眼之父”南仁东:23年,用心血铸...

  • 热点人物

    情感与责任铸就工匠精神

资讯 · 快评

娱乐 · 体育

  • 吴京安:《天下粮田》豁开的是土 种进去的是梦

      中央电视台一套正在播出《天下粮田》,吴京安再演忠臣廉吏。但是这一次,他没有因角色刘统勋诤臣的定位而一上来就摆出忠臣的脸孔——简单的善恶忠奸分庭抗礼已不能满足观众。

  • 里皮:明年3月展示“最强国足”

      随着韩国队4∶1大胜东道主日本队实现卫冕目标,本届东亚四强赛于周末在东京落幕,带着6名U23球员以及众多边缘国脚参赛的国足首战平韩国队、次战输日本队、第三战再平朝鲜队,最终获得季军。

学者 · 名家

商界 · 创客

  • 拉祜族小伙子的创业梦

      当拉祜族小伙子张扎发将自己从家乡带来的普洱茶饼冲泡后请室友们品尝时,不绝于耳的赞叹声让他隐约感到,在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读书的自己可以为家乡做些什么。

  • 实业家郭培正: 从“卖油郎”到“辣椒王”(图)

      郭培正,1946年生,山东胶州人士。1969年退伍后,他致力于带动乡亲致富。郭培正从一个小小的香油作坊做起,经过近40年的不断努力,开拓创新,将青岛柏兰集团有限公司发展成以芝麻、辣椒为主要原料的现代化大型农副产品加工企业。目前,企业资产已达10亿元,员工达320人。

历史 · 环球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人民网 | 新华网 | 中国网 | 央视国际网络 | 国际在线 | 中国经济网 | 中国广播网 | 中国日报网 | 中国青年网 | 光明网 | 中国新闻网 | 中国西藏网
中国台湾网 | 党建网 | 千龙网 | 东方网 | 南方网 | 北方网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