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坤:欢行手语 爱心在行动(图)-聚焦-中工网

人物

聚焦

秦坤:欢行手语 爱心在行动(图)

2017-12-14 08:05:10

成都金牛区新闻中心编导秦坤——

欢行手语 爱心在行动

  早在2011年,作为一名志愿者,秦坤(见上图,资料照片)参加了一个上百人的手语活动。现场几百人表演手语舞,没有喧哗,所有语言靠双手表达,这个场面让他非常震撼。“手语是很美的艺术,它不应该只是聋人的专利。”于是,他开始了手语的学习。

  学习过程中,秦坤发现聋人孩子十分渴望与普通人进行正常沟通与交流。为了搭建一座聋人孩子和外界沟通的桥梁,就在当年,他和同伴们推出了公益性电视节目“欢行手语”。

  作为节目的制片人与主持人,他到全国各地去推广“欢行手语”,感染更多的人学习手语,打破了听障群体与健全人群交流的壁垒。随后,他又创办了欢行公益发展中心,用他的话说,就是“用快乐时尚的方式,让更多的人学习和掌握这门特殊的语言,让社会更加包容与和谐”。

  6年来,秦坤带领“欢行手语”公益助残项目致力于推广积极阳光的“助残扶残”理念,打造了数十项大型公益助残延展项目。他还开展了“欢行手语音乐”,吸引了更多的志愿者参与“欢行手语”。至今,“欢行手语”已凝聚了2000余名社会爱心人士参与到志愿者队伍当中来。

  如今,秦坤已获得中国青年志愿者优秀个人奖、志愿助残阳光大使、四川好人·首届感动四川十大年度人物、第五届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等荣誉。

  “道德的路上需要传帮带,但要宣扬的不是我这个人,而是我们所倡导的投身公益的行为和信念。”秦坤没有沉浸在过去的荣誉中,而是琢磨怎样才能达到更好的宣传效果。

  于是,励志音乐剧《你好·青春》应运而生。该剧关注青少年和残障群体身心健康,契合当代青少年的审美视角、心灵诉求,而且全剧演员均为志愿者身份。

  “物质只能解一时之困,更重要的是要给予受助者精神上的鼓励。所以我们不是只付出金钱就可以了,还要付出时间与精力,赋予受助者能渔之技。”秦坤创办欢行公益发展中心其实是希望搭建起一个平台,为更多人的爱心找到表达的渠道与合适的受众,增强每一份爱心惠及他人的能效。

  “帮助他人,快乐自己;帮助他人,也是成就自己!”这是他最真实的感受,也是他所倡导的公益。

  随着“欢行手语”公益助残项目的不断成熟,“欢行公益”又开始探索新的公益形式,创新开展“欢行爱棒球”“欢行手语·欢行中国”“健康青年说——创业及健康分享会”“普特共融·乐享棒球联赛”等项目,还创作发布了欢行公益志愿者之歌《来吧朋友》。

  对于秦坤而言,36岁的他正青春,希望自己和“欢行公益”团队能够打造更多值得大家信赖、更有影响力的公益产品,吹响青春集结号,让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加入到传爱行善的行列中来。(史一棋)

来源:人民日报
编辑:尹文卓

新闻排行

热点人物

  • 热点人物

    十九大代表风采录

  • 热点人物

    中国梦·劳动美 大国工匠

  • 热点人物

    老职工、老党员向党说句心里话

  • 热点人物

    “中国天眼之父”南仁东:23年,用心血铸...

  • 热点人物

    情感与责任铸就工匠精神

资讯 · 快评

娱乐 · 体育

  • 佩雷拉出任上港主帅

      出生于1968年的佩雷拉有着丰富的执教经验,除了在葡萄牙本土执教过葡超球队波尔图之外,佩雷拉的执教足迹到达过沙特、希腊、土耳其和德国。其执教战绩也颇为不俗,佩雷拉曾率领波尔图连续两个赛季加冕葡超冠军,也曾在执教希腊奥林匹亚科斯队时,带领球队捧起国内联赛和杯赛的双冠奖杯。

  • 《圣诞奇妙公司》导演最爱徐峥刘亦菲

      将于12月15日上映的法国喜剧电影《圣诞奇妙公司》日前首映,导演兼主演阿兰·夏巴亮相。中国电影产业的飞速发展深深地震撼了这位法国名导,他感叹“中国电影产业信息化领先法国20年”。

学者 · 名家

商界 · 创客

  • 谢国民:投资中国就要敢为人先(图)

      几年前,谢国民手捧3只小鸡的照片曾经登上亚洲版《福布斯》杂志的封面。他被评为当年福布斯亚洲年度商业人物,理由很多,比如由他担任董事长的正大集团是泰国最大的非国有企业集团,也是全球最顶尖的动物饲料生产商和全球最大的家禽生产商;现代农业、零售业以及电信业的收入,使他荣登泰国富豪榜榜首……

  • 纪晓翰:做有“灵魂”的菜品(图)

      纪晓翰是一名华人厨师。他所创办的“翰婷轩”餐厅是荷兰唯一一家米其林中餐星级餐厅。他还曾被荷兰皇家饮食与酒业公会授予“钻石奖”,是该奖项迄今为止最年轻的获奖者。

历史 · 环球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人民网 | 新华网 | 中国网 | 央视国际网络 | 国际在线 | 中国经济网 | 中国广播网 | 中国日报网 | 中国青年网 | 光明网 | 中国新闻网 | 中国西藏网
中国台湾网 | 党建网 | 千龙网 | 东方网 | 南方网 | 北方网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