屈娜:青春因梦想而精彩-聚焦-中工网

人物

聚焦

屈娜:青春因梦想而精彩

2017-12-13 08:00:06

青春因梦想而精彩

——记火箭军工程大学文职人员教员屈娜

题图:钟福明摄

  【主人公小传】屈娜,火箭军工程大学基础部数学教研室文职人员教员,曾获首届军队数学课程教学设计竞赛全军一等奖、全国数学类微课程教学设计竞赛一等奖,享受全军优秀专业技术人才岗位津贴一次,两次荣立个人三等功。

  冬日古城,寒风阵阵。

  火箭军工程大学中心运动场训练如火如荼,在众多奔跑的身影中,一名女文职教员格外引人注目。她就是该校基础部数学教研室教员屈娜。

  “虽然不计时间,但每周至少跑两个三公里。”在终点,记者看到这位女教员虽然外表娇小文弱,但她像军人一样始终保持冲锋状态。

  “不穿军装,也需要拥有军人一样强健的体魄。”她告诉记者,父亲曾是一名有着6年军龄的军人,受父亲影响,她从小就立志要到军营建功立业。2007年硕士毕业时,经过层层考核选拔,她光荣成为我军一名非现役文职人员,走上了三尺讲台。

  谈起当时的心情,屈娜至今仍然激动不已:文职人员虽然不穿军装,但是能到军校给军人当老师,与军人为伍,这也是一种别样的“入伍”。校史馆、兵器库和绿树环绕、整齐优美的军校校园,让刚来工作的屈娜充满激情。

  凭着对文职初心的执着与坚持,她坚定前进着,对待教学一丝不苟,认真备好每一堂课,特别善于激发学员的好奇心、想象力,深受学员欢迎。

  2014年秋季,她获得学校课堂教学质量优质奖,获得西北协作中心创新教学比赛一等奖、微课作品展示一等奖,辅导学员参加全国大学生建模竞赛获二等奖。那年底,一枚金灿灿的三等功奖章佩戴在她胸前。

  去年,她参加全国数学类微课程教学设计竞赛,与她同台竞技的是来自军内外几十所高校的选手,最终她夺得一等奖。年底,她再次将一枚三等功军功章收入囊中。

  和平年代,对于一名军人来说,三年内两次荣立三等功也实属不易,然而这位不穿军装的战友做到了。

  青春因梦想而精彩,梦想因坚持而可贵。在大学里,屈娜很有知名度,十年间,她还获得陕西省高校青年教师数学讲课比赛一等奖,首届军队数学课程教学设计竞赛全军一等奖,享受全军优秀专业技术人才岗位津贴一次……

  “我热爱军营这片热土,我愿意把自己最美好的年华献给军营。很庆幸,我能以这种方式建功军营。”说话间,屈娜望向远方。从她的眼神中,记者看到了她对岗位的无比热爱和对未来事业的美好憧憬。(向梓嘉 钟福明)

来源:解放军报
编辑:尹文卓

新闻排行

热点人物

  • 热点人物

    十九大代表风采录

  • 热点人物

    中国梦·劳动美 大国工匠

  • 热点人物

    老职工、老党员向党说句心里话

  • 热点人物

    “中国天眼之父”南仁东:23年,用心血铸...

  • 热点人物

    情感与责任铸就工匠精神

资讯 · 快评

娱乐 · 体育

  • 李盈莹:17岁小将打破朱婷纪录(图)

      12月9日晚,在中国女排超级联赛天津队对战上海队的比赛上,天津队17岁主攻李盈莹威震全场。这名“00后”小将独砍45分,帮助球队获胜,一举打破了由朱婷保持的单场43分纪录。

  • 牛冠凯稳居国际乒联男子U15第二

      随着2017乒乓球世青赛在意大利结束,国际乒联上周公布了12月的最新排名,河南小将牛冠凯继续在男子U15世界排名中位居第二。

学者 · 名家

商界 · 创客

  • artkey艺奇文创集团董事长郭羿承:做中华文化宝藏“开矿人...

      郭羿承,artkey艺奇文创集团董事长、中央美术学院特聘教授。20多年来,他孜孜不倦地探索我国艺术授权产业发展之路:创立全球第一个东方文化艺术授权品牌artkey,发起设立国内首只艺术授权基金——国际艺术授权基金,并与台北故宫、北京故宫、国家博物馆、杜甫草堂等知名博物馆合作挖掘和推广中华历史文化宝藏。透过艺术授权,他成功让齐白石等诸多东方艺术家走进了60多个国家和地区人民的生活。他因此被业界誉为“中华文化艺术授权第一人”。

  • “榴三姐”创业记(图)

      大学毕业后找一份稳定的工作,是许多毕业生的梦想。然而,在江西南昌西湖区有3位“90后”女大学生,却辞掉了“铁饭碗”,集资创业,开办了一家“榴三姐甜品店”——她们就是熊兴颖和杨玫、肖洒。

历史 · 环球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人民网 | 新华网 | 中国网 | 央视国际网络 | 国际在线 | 中国经济网 | 中国广播网 | 中国日报网 | 中国青年网 | 光明网 | 中国新闻网 | 中国西藏网
中国台湾网 | 党建网 | 千龙网 | 东方网 | 南方网 | 北方网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