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迦信:这是一场漫长的马拉松-聚焦-中工网

人物

聚焦

彭迦信:这是一场漫长的马拉松

2017-12-11 11:26:37

腾讯音乐娱乐集团CEO解读中国音乐产业

彭迦信:这是一场漫长的马拉松

  近日,第十届《芭莎男士》2017商业星力量巅峰人物盛典在京上演。腾讯音乐娱乐集团CEO彭迦信凭借其卓越领导力及突出的行业贡献获得“年度突破企业家”奖。在对彭迦信的颁奖致辞中《时尚芭莎》写道:“他平静如水却又厚重如山,创造着音乐行业的未来,助力中国音乐成为全球瞩目的新星。”彭迦信的获奖感言真诚而有力量,“未来,腾讯音乐娱乐集团将激发产业创造力,让音乐人可以无后顾之忧地创作更多优秀的音乐作品;同时更紧密地与全球合作伙伴进行广泛合作。”“放眼未来”是彭迦信经常提到的一个词,“我们一定要放眼未来。不要因为短暂的事情太兴奋,我们在跑的是一场漫长的马拉松。”

  从保护知识产权入手布局内容

  作为一个入行20余年的“互联网老兵”,彭迦信加入腾讯近10年,在过去一年多来任职腾讯音乐娱乐集团CEO期间,他每天往返内地与香港两地,和整个团队的小伙伴一起持续努力。腾讯这些年一直在采取正版化战略,音乐也不例外。“保护知识产权是内容布局最基础的一环。”彭迦信说,“无法通过创作获得应得收入,一个产业就永远无法良性发展。”彭迦信指出,目前国际化大公司对中国情况不太了解,推行正版化阻力很大,另一些小规模唱片公司拥有优质的内容,维权却举步维艰,“推动正版化是中国音乐走出瓶颈的重要一步,所以腾讯可以先迈出一步。版权代理模式能够协助合作伙伴维权并且让受盗版困扰多年的产业和音乐人获得应有收益,秉承着这么简单的初心,经过三年多的努力,以及在国家版权局的政策推动下,中国对音乐版权的保护才一点点实现。”

  构筑可持续原创音乐新生态

  今年7月,行业正版化已经初步完成、用户付费意识逐步培养、多元化商业模式也建立起来,此时彭迦信带领腾讯音乐娱乐集团又顺势推出了腾讯音乐人计划。 “发布腾讯音乐人计划后的三个月,音乐人平台已经入驻了超过两万名歌手,发布了超四万首歌,最火的歌有2000万人在听,这是非常庞大的数据。”集团还整合QQ音乐、酷狗音乐、酷我音乐三大平台联合发布腾讯音乐人榜单, “更具影响力,也更有代表性。”彭迦信如是说。“我们有责任构筑可持续的原创音乐新生态。未来3年腾讯音乐目标是为中国原创音乐人创造5个亿的收入。最终,建立规范良性的商业机制是我们的目标。我们投资的不仅仅是单个音乐人,而是整个音乐行业的未来。音乐新生态是值得坚持的方向。”

  专注优势展开多元化商业合作

  “现在,中国音乐已经进入发展的快车道,下一个十年,中国将成为全球音乐市场最重要的增长来源。”今年9月,在被称为亚太标志性音乐活动的Music Matters论坛上,彭迦信发表了《中国音乐:最好的时代》主题演讲,他指出新的市场机遇给中国数字音乐市场的发展提供了更多的想象力和可能性,除了构建产业的新生态系统、探索多元化商业模式,腾讯音乐未来也希望和不同伙伴合作。“我们的目标就是做好连接,连接用户、连接唱片公司、连接音乐人。未来,也希望打通线上与线下、大平台及下游以及整个音乐娱乐的生态。相比国外,中国的音乐市场是多元而巨变的,也是非常有创造力的,未来,我们还希望通过腾讯音乐,将中国的音乐文化推行到海外。不要因为短暂的事情太兴奋,我们在跑的是一场漫长的马拉松。”(北京晨报记者 王琳)

来源:北京晨报
编辑:牛文娴

新闻排行

热点人物

  • 热点人物

    十九大代表风采录

  • 热点人物

    中国梦·劳动美 大国工匠

  • 热点人物

    老职工、老党员向党说句心里话

  • 热点人物

    “中国天眼之父”南仁东:23年,用心血铸...

  • 热点人物

    情感与责任铸就工匠精神

资讯 · 快评

娱乐 · 体育

  • 詹姆斯又拿三双

      刚刚输给步行者止步13连胜的骑士,昨天回到主场以105比98击退76人。詹姆斯贡献30分、13个篮板、13次助攻,打出个人本赛季第三个三双,也是他职业生涯第58个三双数据。

  • 徐克:跟袁和平拍了一部好喜剧

      由徐克监制编剧,袁和平执导,大鹏、倪妮、李治廷、周冬雨、伍佰及柳岩等众多演员连袂演出的《奇门遁甲》即将于12月15日上映。

学者 · 名家

商界 · 创客

  • 彭迦信:这是一场漫长的马拉松

      近日,第十届《芭莎男士》2017商业星力量巅峰人物盛典在京上演。腾讯音乐娱乐集团CEO彭迦信凭借其卓越领导力及突出的行业贡献获得“年度突破企业家”奖。

  • 王涛:左手公益,右手创业

      如今,在旁人眼中,35岁的王涛是创业导师,是两家公司的老板,但更是在公益事业上有所作为的典型。他参与过青海玉树地震、甘肃岷县泥石流、云南鲁甸地震、尼泊尔地震等重大自然灾害的救援,还打造了青海首支专业水上救援队伍。

历史 · 环球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人民网 | 新华网 | 中国网 | 央视国际网络 | 国际在线 | 中国经济网 | 中国广播网 | 中国日报网 | 中国青年网 | 光明网 | 中国新闻网 | 中国西藏网
中国台湾网 | 党建网 | 千龙网 | 东方网 | 南方网 | 北方网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