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头条-正文
武汉女设计师闯进纽约时装周(图)
//www.workercn.cn2017-09-04来源: 武汉晚报
分享到:更多

85后武汉女设计师罗钒溪

  本报讯(记者龚萍)纽约当地时间9月10日晚上7点半,纽约pier59 studios场馆内,85后武汉女孩罗钒溪将与知名婚纱品牌蔡美月同台,在纽约时装周举办自己的首次海外大秀,她也成为武汉首位登上纽约时装周的婚纱礼服设计师。

  鱼尾的设计,上身镶满手工的钻、珠片,配上高档的纱内衬,下摆则缝制片片白色羽毛,移动之间轻盈灵动……8月31日,在罗钒溪前往纽约时装周的前夕,记者来到她的新工作室,见到她即将启程带去纽约的最新设计婚纱、礼服。

  “我们总共准备了30件礼服,走秀的是25件,主打‘轻婚礼、轻时尚’”“压轴的婚纱用的是货真价实的锆石,总共1.5万颗,舞台上会呈现非常震撼的梦幻效果。”罗钒溪给记者介绍。

  很多人好奇为何罗钒溪能够如此“好运”,竟然能够与拉夫·劳伦、安娜苏等国际著名品牌,在世界四大时装周的头炮纽约时装周同台竞技。答案是,源于去年武汉时装周上一场大秀产生的“蝴蝶效应”。

  去年,罗钒溪受邀在武汉时装周上发布一场大秀。现场展示的多款婚纱、礼服美不胜收,尤其是压轴的一款“夜光蝴蝶”婚纱,在黑暗的舞台上星光点点,如梦似幻。这场时装秀迅速得到国内时尚圈的关注,国外的朋友见到她的设计啧啧称奇,鼓励她向CFDA(美国设计师协会)申报。

  抱着试试看的心态,罗钒溪去年底提交了申请,经过半年的考察、审核等程序,今年6月份正式收到纽约时装周的邀请。

  2009年,罗钒溪从法国ESMOD高级时装艺术学院北京校区毕业后,回汉开始她的服装定制事业。创业之路并不顺利,最困难的时候,罗钒溪银行卡里只有2000块钱。2012年,北京车展上李颖芝的一套钻石礼服,让她成为全场的焦点,也让设计师罗钒溪的名字被大家获知。随后,礼服的订单如雪片般飞来,世界各地的客户慕名找到她,她终于在红T时尚产业园拥有自己梦想中的工作室。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