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体河北人,快来认识一下2018河北大工匠!(组图)-图片新闻-中工网

人物

图片新闻

@全体河北人,快来认识一下2018河北大工匠!(组图)

2018-12-25 13:10:46

  刘志彬,男,1967年1月出生,石家庄车辆有限公司首席技能专家;河北省劳动模范。拥有9项国家发明专利、13项国家实用新型专利;参与审核、制定中国标准动车组焊接标准,创新成果20多项,创造经济效益1629.2万元,独创的两项技术和两项焊接操作法,达到了铁路行业先进水平。

  刘建华,男,1963年4月出生,河北医科大学第二医院肝胆胰腺外科主任;他的腹腔镜胰十二指肠切除术闻名全国,该手术以肝胆胰外科手术界难度最高著称,如今已成功完成450余例手术,居全国前三。

  刘美红,男,1968年5月出生,华北油田公司第三采油厂饶阳采油工区集输工;河北省能工巧匠。共计完成各类创新成果 41项,拥有3项国家发明专利、34项国家实用新型专利,累计节约和创造经济效益9000多万元。

  “2018河北工匠”获奖者

  朱劲雷,男,1974年4月出生,邯郸供电公司欣和电力集团配电处用电检查工;河北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先后完成创新课题232项、拥有4项国家发明专利、36项国家实用新型专利。因发明掌上反窃电仪“电猫”,被大家亲切地称为“电猫警长”。

  徐国明,男,1971年10月出生,河钢承钢板带事业部炼钢工;河北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凭借丰富的炼钢经验和过硬的炼钢技术,为“自动化炼钢”保驾护航;先后成功研发了30余种新品种钢的冶炼技术,提出的“少渣炼钢操作法”,一年创造经济效益达1800多万元。

  王立强,男,1979年4月出生,冀中能源机械装备集团石煤机公司车工;河北省劳动模范。100多项创新成果和先进加工技术在全公司得到推广应用,累计为公司创造经济效益近千万元,为公司实现转型升级、跨越赶超提供了强大的创新动力。

  李伏玉,男,1971年7月出生,河北港口集团秦皇岛港股份有限公司第二港务分公司港口装卸机械电气修理高级技师;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先后主持、参与港口电气设备技改项目140多项,攻克解决了影响港口装卸生产的诸多技术难关,累计为港口创造经济效益4000多万元。

  武桂彬,男,1977年1月出生,河北兴泰发电有限责任公司焊工;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先后攻克16项技术难题,获得4项全国科技成果奖、12项河北省科技成果奖。

  田桂勇,男,1971年6月出生,河钢集团邯钢公司运输部机车修理段机车钳工;全国劳动模范。省级“机车维修创新工作室”带头人,拥有7项国家实用新型专利。圆满完成电传机车牵引电机修复技术攻关等课题16项、节能减排改造课题6项,为公司累计创效3000多万元。

  李征,男,1978年2月出生,冀北电力有限公司唐山供电公司变电运维工,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工作中先后发现变电设备缺陷1200多项,处理事故异常450多起;主持开展了百余项科技创新项目,拥有7项国家发明专利、78项国家实用新型专利,有力保障了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康英勤,男,1969年8月出生,衡水市武强年画博物馆工艺美术师,河北省能工巧匠。用21年的时间从武强年画博物馆的看门人蜕变为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传承人。创新年画作品超百幅;多次代表武强年画博物馆参加国内外的各种非遗展演及宣传交流活动。

  刘永弟,男,1977年8月出生,河北太行机械工业有限公司数控铣工;河北省劳动模范。兵器集团关键技能带头人,国防军工战线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高技能人才典型代表;多项加工技巧、绝技绝活在集团得到推广应用,为国防工业现代化建设和高铁零部件标准化作出了重要贡献。

  顾博,男,1989年6月出生,冀中能源峰峰集团有限公司新屯矿机电区井下电修工;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第六届全国煤炭行业综采维修电工技能大赛冠军。先后参与了改装射流门、自制压风机房自动灭火装置等技术改造工作,共取得20多项技术创新成果。(摘编自河北交通广播微信 责编 晓欢 编审 李建春 监制 江泓)

1 2 3 4 共4页

来源:中工网
编辑:尹文卓

友情链接

人民网 | 新华网 | 中国网 | 央视国际网络 | 国际在线 | 中国经济网 | 中国广播网 | 中国日报网 | 中国青年网 | 光明网 | 中国新闻网 | 中国西藏网
中国台湾网 | 党建网 | 千龙网 | 东方网 | 南方网 | 北方网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