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上市首日大佬云集 看看雷军朋友圈有哪些“老熟人”!-图片新闻-中工网

人物

图片新闻

小米上市首日大佬云集 看看雷军朋友圈有哪些“老熟人”!

2018-07-11 10:57:48

刘芹,晨兴资本合伙人

  雷军在公开信中说:最早期的VC,第一笔500万美元投资,今天的回报高达866倍。

  晨兴资本就是这个回报的受益方,而刘芹就是幕后操刀人。每次在小米新品的发布会,刘芹都会亲临现场,身体力行去支持小米和雷军。

  晨兴资本,是小米的第二大股东,持股比例17.193%。此次香港上市的发售中,晨兴资本卖出了627,257,000股,占比29%,套现超过100亿港元。

孙陶然,拉卡拉创始人

  雷军投的第一个项目是孙陶然的拉卡拉。

  孙陶然和雷军相识是在1996年中关村组织的一次会议上,二人一见如故。

  2004年,孙陶然创业,联想投资找到雷军做尽职调查,雷军不但对孙称赞不绝,还立马给他打电话。雷军对孙陶然的判断是:他做什么都能做成,紧跟的一句是,"无论他做什么我都投。"孙陶然也是蓝色光标的联合创始人之一。

郑海泉,香港最著名的华人银行家

  香港上海汇丰银行首位华人主席,香港的《南华早报》将他与李嘉诚并称,或称之为“香港金融界最富权势者”。

  资料显示,郑海泉20世纪70年代考入香港中文大学新亚书院经济学系,先后取得香港中文大学社会科学学士学位及奥克兰大学经济学系哲学硕士学位。1978年加入汇丰银行财务部。1986年成为汇丰银行首席经济研究员,1995年任汇丰总经理。

  998年调任恒生银行副董事长兼行政总裁。2005年5月,被委任为香港上海汇丰银行有限公司主席,成为汇丰银行创立139年来首位担任此职务的华人,也是在汇丰集团内职位最高的华人。同时,他亦出任汇丰集团常务总监,以及太古公司董事。2007年,汇丰银行(中国)有限公司成立,出任该行的董事长。2008年2月,获委任为汇丰控股有限公司执行董事。

赵柏基,普华永道大中华区主席兼首席执行官

  赵柏基是普华永道大中华区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在担任此新职位之前,他曾任普华永道中国及亚太区审计业务主管合伙人,也是普华永道全球审计执行团队的核心成员之一。该团队负责普华永道全球审计业务战略方向的制定。

陈年 凡客创始人

  陈年的创业故事,也许是雷军最重视的一个,尤其是凡客发展中的经验和教训。

1 2 3 共3页

来源:中工网
编辑:尹文卓

友情链接

人民网 | 新华网 | 中国网 | 央视国际网络 | 国际在线 | 中国经济网 | 中国广播网 | 中国日报网 | 中国青年网 | 光明网 | 中国新闻网 | 中国西藏网
中国台湾网 | 党建网 | 千龙网 | 东方网 | 南方网 | 北方网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