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红:公益行业需要更多标杆-幻灯片-中工网

人物

幻灯片

郭红:公益行业需要更多标杆

2018-02-22 16:07:03

  最近一段时间,四川启明星青少年活动发展中心(简称“启明星”)理事长郭红还忙着修改2018年重点工作规划。2月6日记者走进她的办公室,她正利用午休时间看社工类书籍,“我是师范生,不是社工专业出身,打算报考社工中级考试。”

  师范生如何成了公益人?郭红笑着说:“既有偶然性,也有必然性。”2014年大学毕业后,郭红在四川自修大学做了半年行政工作,结识了启明星前任理事长唐霖。唐霖发现,郭红性格热情、思路很活,就问她:“我们正筹备一个叫启明星的社会组织,是服务青少年成长的,你想试试吗?”

  “我是汶川人,地震后我的成长、学习和生活,都有爱心人士帮助。”郭红说,她对公益领域特别有感情,大学期间就参加各类学生活动。“希望自己的工作与公益相关,唐老师一提议,我就痛快地答应了。”

  启明星在省民政厅注册登记,由共青团四川省委担任业务指导单位,四川自修大学、省青年志愿者协会、省学联等机构和团体联合成立,2015年8月正式成立。郭红见证了启明星从孵化到发展壮大的整个过程。目前,启明星的主要业务包括青少年的爱国主义亲情教育、生命安全教育、生态环保教育和素质拓展开发等领域,承接、打造了成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的党史国史教育活动“十百千工程”等多个有影响力的项目。

  成为机构的领导者后,郭红明白,自己不仅要具体做事,还要保持战略性思考,带领机构更好更快发展。考社工证、读特殊教育专业的研究生……郭红不断武装自己,尝试更有前瞻性的发展路径。“公益不是只有捐助,更不是只存在于偏远山区和贫困地区,公益人人皆可为,希望启明星影响更多人。”

  怎么实现这个愿景?郭红说了四个字,成为标杆。“社会上的爱心人士很多,如果能有强大的组织和管理机构,公益效果会更好。”她认为,公益领域在规范化操作方面还有巨大的提升空间,可以树立更多标杆型社会组织来引导、规范社会力量。

  目前,启明星正在积极推进青少年生命安全教育、心理健康教育进课堂以及青少年研学旅行等项目。6日当天下午,郭红就参加了相关课程的试讲,听取了相关专家团队的意见。在做好自身专业业务的同时,启明星也开始逐步发展更多的柔性团队进行合作,比如志愿者队伍,以期整合更多的社会力量和公益组织来提高公益项目的影响力。“这个工作刚起步不久,不过已经有了一些固定的合作团队,以后的合作团队一定会更多。”郭红信心满满地说,成为行业标杆,团结带领更多社会力量服务青少年成长,将是启明星的发展方向。(□本报记者 吴浩)

来源:四川日报
编辑:牛文娴

友情链接

人民网 | 新华网 | 中国网 | 央视国际网络 | 国际在线 | 中国经济网 | 中国广播网 | 中国日报网 | 中国青年网 | 光明网 | 中国新闻网 | 中国西藏网
中国台湾网 | 党建网 | 千龙网 | 东方网 | 南方网 | 北方网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