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光胜:善行不停 快乐不止-幻灯片-中工网

人物

幻灯片

杨光胜:善行不停 快乐不止

2018-02-11 14:52:50

  2月8日,记者登上了张家界市公交公司杨光胜师傅驾驶的1路线湘G·16510公交车,见证了他一段平常又充满温情的旅程。

  “师傅,我的一个文件袋掉在了前50分钟左右开行的1路公交车上,里面有合同、房产证等,能帮忙联系一下那个驾驶员吗?”在一个站口,一名中年人上车后,焦急地向杨光胜求助。

  “不要急,我马上帮你联系。”杨光胜立即向公交总台汇报此事。不一会儿,好消息传来,文件袋已找到,这名乘客连声向杨光胜说着:“谢谢!”

  又一个路口,一名推着婴儿车的妇女上车。看着妇女比较吃力,杨光胜解开安全带,快步跑到门口,帮助将婴儿车搬上车放稳妥后,才驾车行驶。

  这些,只是他成为公交车驾驶员5年来,乐于助人的一个个小镜头。

  2013年,杨光胜成为张家界市公交公司的一名公交车司机。他知道,公交车要树立好口碑,驾驶员的服务态度很重要。5年来,只要遇到挑担子的、卖菜的、老年人、孕妇、婴幼儿等需要帮助的乘客上下车,他都会搀扶一把,主动帮助找座位,说上一句“慢一些,小心一点”。遇到客流高峰,他耐心疏导,提醒乘客站稳、扶好。

  2017年2月10日上午11时许,他像往常一样,驾驶公交车来到张家界市公路局公交站台附近。

  “师傅,有人昏倒了。”突然,车上有乘客大喊。他回头一看,一名中年女子昏倒在椅子上,几名乘客正帮忙搀扶着。“沿途站点不停靠了,请大家配合一下!”“有哪位乘客帮助拨打中医院120,要医生在门口做好救人准备!”杨光胜一边指挥,一边就近往张家界市中医院急驶而去。至医院门口还有300米远,车门一开,杨光胜背起病人就跑,将病人送进抢救室。2公里车程、300米步行,只用时10分钟……因抢救及时,乘客田女士转危为安。

  其实,这不是杨光胜第一次救人。

  2016年11月的一天,杨光胜驾车行驶到张家界市城区阳光水岸时,车上一小女孩跑上前说:“师傅,有个乘客昏倒了!”他立即告诉车上乘客,所有站点不停车,直驶张家界市人民医院东区。因送医及时,病人成功获救。

  “这都是一些很平凡的小事,帮助别人快乐自己。作为一名公交车驾驶员,应该这样做。”作为第一名登上央视新闻联播的张家界公交车驾驶员,面对别人的夸赞,杨光胜总是这样腼腆地回答。5年来,杨光胜好事做了数百件。

  在杨光胜先进事迹的影响下,张家界市公交公司的驾驶员见义勇为、助人为乐、拾金不昧等好人好事成为常态。继杨光胜后,该公司先后又有5名驾驶员的先进事迹被央视报道。他们的正能量如一缕缕春风,温暖了这个社会,感动了全市人民和海内外游客。

  ■点评

  公交车司机救助车上的乘客,看似一件小事,却散发出满满的正能量。做好事不在大、不在多,而在于身边的人急需帮助的时候伸出援助之手拉一把。只要人人都能像杨光胜一样乐于助人,这个社会将变得更加美好。(湖南日报记者 田育才 通讯员 易善任)

来源:湖南日报
编辑:牛文娴

新闻排行

热点人物

  • 热点人物

    中国梦·劳动美 大国工匠

  • 热点人物

    老职工、老党员向党说句心里话

  • 热点人物

    “中国天眼之父”南仁东:23年,用心血铸...

  • 热点人物

    2017让我们一起回味朋友圈里那些感动

  • 热点人物

    情感与责任铸就工匠精神

资讯 · 快评

娱乐 · 体育

  • 陈思诚:下集潘粤明回归

      作为春节档电影“四大金刚”之一,电影《唐人街探案2》目前已位列预售榜第二名。导演陈思诚10日携演员王成思、范湉湉来汉给观众“送祝福”,并表示《唐探3》将移师东京拍摄,第一集中不幸“被写死”的潘粤明也将回归。

  • 韩晓鹏:“我不会是中国唯一的雪上奥运冠军”

      虽然不是东北人,但多年来的训练和比赛,东北早已成为韩晓鹏的第二故乡。在平昌赛场能听到乡音,韩晓鹏也倍感亲切。

学者 · 名家

商界 · 创客

  • 邹双艳:创业致富领头雁

    不论何时走进双辽市双山镇百禄村绿之缘蔬菜合作社,都能看到满眼的葱郁,即使是寒冷的冬天,这里也是果香四溢,让人满是收获的喜悦。百禄村,这个原来只靠种植玉米的小村庄,在一位质朴而又聪慧的农家妇女邹双艳的带动下,真是大变样。

  • 龚华超:谁说我们只会“山寨”(图)

      “Nums登录京东众筹,首日销量就突破十万;在全球最大的众筹平台Kickstarter上,它的销售排名也位于电脑周边产品中的第一;Facebook创始人扎克伯格也是我们的用户。”龚华超说,“Nums是一款地球上没有存在过的、完完全全的中国创新产品。”

历史 · 环球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人民网 | 新华网 | 中国网 | 央视国际网络 | 国际在线 | 中国经济网 | 中国广播网 | 中国日报网 | 中国青年网 | 光明网 | 中国新闻网 | 中国西藏网
中国台湾网 | 党建网 | 千龙网 | 东方网 | 南方网 | 北方网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