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人眼中的“中国梦”:中国正在走向世界舞台的中央-幻灯片-中工网

人物

幻灯片

外国人眼中的“中国梦”:中国正在走向世界舞台的中央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吴蕴聪 姜继葆
2017-12-01 13:15:14

  巴科在中国共产党党旗下竖起大拇指。吴蔚/摄

  经过五年的发展,中国梦已不仅仅是中国人的梦,更是成为了国际社会关注中国的焦点之一。“中国梦的理念启发并激励着中国以负责任的态度,与世界分享发展机遇。人民利益和社会正义领域的改革是中国梦的一部分。一个和平和繁荣的国家,一个幸福和稳定的社会,不仅仅是中国梦的一部分,更是世界人民的共同愿望。”

  巴科告诉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十九大之后的中国梦,一定会带动中国更快、更好、更加均衡的发展。“过去五年中国的发展是值得全世界称赞的,得到了全世界的赞扬。中国人民的自信心也得到了大幅度的提升,这些都归于习近平的领导。通过过去五年的成就,中国人民更加相信他们的领导人。”

  来自埃及的阿拉伯语审定稿专家侯萨穆:“中国梦让中国人更自信了!”

  侯萨穆第一次来到北京的时候,就爱上了这座城市。在北京,侯萨穆有了一个中国妻子,还有一个可爱的女儿。在他看来,北京是一座多元化的城市,热情、包容、亲切是这座城市给他的最初印象。

  现在,侯萨穆在中国已经生活7年了,作为中国媒体的阿拉伯语审定稿专家,全国“两会”、G20杭州峰会、“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中国的重大事件报道多有他的身影,他向世界传递着来自中国的声音。

  侯萨穆。吴蔚/摄

  而对于中国梦,侯萨穆这样描述道,中国梦是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梦想:“我认为中国已经千方百计为地球五分之一的人口过上更好生活而努力了”,“十八大后,习近平在2012年11月29日参观《复兴之路》展览时指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中华民族近代以来最伟大的梦想。”侯萨穆说,“这个梦想汇集了几代中国人的梦想,体现了中华民族的全部利益”。

  在侯萨穆的理解中,中国梦是让每个人都有机会实现自我发展,贡献社会,共同享受灿烂人生,并实现自己的梦想。中国梦还确保了人人平等地参与发展的权利,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保证发展成果惠及大家,向共同繁荣稳步迈进,“在中国梦中,我找到了自己的目标”。

  在侯萨穆眼中的这五年,中国梦已渗透在国家建设、人们生活的方方面面。“中国梦让中国人更自信了!”侯萨穆认为,一方面,中国梦让中国领导人与人民之间的互信更加坚实,另一方面,中国在国际舞台上也逐渐扮演着更为重要的角色。

  在侯萨穆看来,中国梦这五年,“一带一路”倡议是其中最大的成就之一,“这项倡议将有助于世界更深入地了解中国,同时中国人将更好地了解世界。”

1 2 共2页

来源:中青在线
编辑:王砚

新闻排行

热点人物

  • 热点人物

    十九大代表风采录

  • 热点人物

    中国梦·劳动美 大国工匠

  • 热点人物

    老职工、老党员向党说句心里话

  • 热点人物

    “中国天眼之父”南仁东:23年,用心血铸...

  • 热点人物

    情感与责任铸就工匠精神

资讯 · 快评

娱乐 · 体育

  • 熊天平杨洋推新歌《我很想家》引共鸣

      著名音乐人熊天平、杨洋夫妇日前在北京台湾会馆发布了两人合作的新歌《我很想家》和《幸福像阳光一样》。两首歌均由夫妇俩共同的恩师道山作词、杨洋亲自谱曲,尤其是《我很想家》感情真挚,将游子的漂泊思乡之情表达得淋漓尽致,令在场听众动容。

  • 曾志伟扶植新人拍喜剧 拍喜剧首先要爱它

      曾志伟监制,新导演王丹执导,王迅首次担纲男一号的喜剧电影《这就是命》即将于今日上映,开启贺岁档。曾志伟在首映式上接受采访时表示,他最满意的是剧组的每个演员都很爱这部戏,而根据他多年的经验,一部喜剧想要取得成功,首先要让演这部戏的演员都爱上它。

学者 · 名家

商界 · 创客

  • 张劲:扎扎实实做实业

      雪松控股董事局主席张劲,在1997年从香港学成归来后,在大宗商品供应链、地产、文化旅游、社区生态运营等产业进行多元化布局,成功越了多轮经济周期,不断实现跨越式发展。

  • 洪浩:“及新车”有望终结二手车暴利时代

      本次广州车展上,东风日产正式发布官方认证二手车品牌“东风日产·及新车”。“及新车”能够提供什么服务,东风日产高调介入的底气在哪里?日前,东风日产市场销售总部专职副总部长兼业务发展部部长洪浩也在车展现场接受了全国主流媒体的采访。

历史 · 环球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人民网 | 新华网 | 中国网 | 央视国际网络 | 国际在线 | 中国经济网 | 中国广播网 | 中国日报网 | 中国青年网 | 光明网 | 中国新闻网 | 中国西藏网
中国台湾网 | 党建网 | 千龙网 | 东方网 | 南方网 | 北方网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