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布:风霜雪雨搏击流-幻灯片-中工网

人物

幻灯片

罗布:风霜雪雨搏击流

2017-11-14 12:53:14

风霜雪雨搏击流

——记拉萨铁塔维护部区域经理罗布

  罗布,男,藏族,1977年3月28日出生于西藏日喀则地区江孜县,拉萨铁塔维护部区域经理。

  按照集团公司的安排部署,拉萨铁塔于2014年12月28日启动清产核资工作。罗布把“战场”放到崇山峻岭之间,把“办公室”转移到铁塔上、机房里,一边学习,一边工作,爬冰卧雪、废寝忘食,艰苦奋斗、开拓创新,表现出了新时期通信员工良好的精神面貌和优秀的工作能力。在工作中,罗布创造了“分片清查法”,把清查的线路分成若干“片区”,结合交通、气候、人员安排等因素,先难后易,有序推进,确保清查无遗漏、安排有条理、人力不浪费。经测算,在长达50多天的清查期里,罗布共清查各类站点230多个,行程共计6000多公里。

  在整个资产清查过程中,拉萨铁塔共清查了各类型铁塔1600多个,资产清查率达到95%以上,录入资源数据1586份,占总数的93%;稽核719份,占总数的45%,清查进度和清查质量名列全区前茅。

  2015年3月工程建设阶段启动。分配区域时,公司把俗称“硬骨头”的拉萨中心区域划分给了罗布,用罗布的话说,“兴奋、激动,同时明白肩上的责任重大”。拉萨中心区域所承接的基站建设量占全公司的40%,人口最为密集,业主投诉最多。面对人员少、需求急、建设难度大等困难,罗布和中心区域的伙伴们通宵达旦、风餐露宿,把每一批项目的“站址筛查”“签订需求订单”“交付验收”等工作按标准工艺如期完成,交出了满意的答卷。

  在众多的工程项目建设中,最考验罗布和他团队的是八角街老古城项目。老城区的大多数房屋建筑老化、结构不合理、屋顶承重压力大,站点站址协调难度大。罗布接手以后,按标准建设要求并结合区域实际情况,积极与设计院沟通协调,改进设计方案。他在建设现场指挥协调,面对周边居民不配合。不让进场施工的情况,罗布晓之以理、动之以情,解释工程建设的重要性与必要性。他还动用私人关系力保项目的顺利实施。遭受无数白眼与委屈的罗布依然无怨无悔,每天穿梭在老城区的大小巷里,走访居民家里。八朗学藏式家庭旅馆站的业主是一位83岁的老大爷。大爷生病住院期间,罗布自掏腰包买了很多营养品去医院探望。本来对铁塔建站非常抵触的老大爷被罗布的诚意和善良感动,老大爷出院后主动联系罗布要求签订租站协议并帮忙协调周边其他站址。就这样,罗布凭借坚定的信念,完成了八角街区域的所有站点的谈判工作。

  从2015年11月接手基站维护至今,罗布负责的区域未出现一例业主上门投诉的情况。罗布凭借优秀的工作业绩获得了诸多荣誉:2015年被评为中国铁塔股份有限公司拉萨市分公司“优秀员工”;2016年6月获得“十佳高原最美通信人”提名;2016年荣获中国铁塔股份有限公司拉萨分公司“先进个人”。罗布所负责的团队也被评为中国铁塔股份有限公司拉萨分公司2016年度“先进集体”。

  记者的话:在西藏铁塔,有许许多多“罗布”式的员工,他们在公司一无所有、白手起家的情况下创造性地开动脑筋,探索出“分片清查法”等因地制宜的好办法;他们在幅员辽阔、地形复杂的高原峻岭上辛劳工作,仅资产清查期间人均行程超过3000公里。他们不是超人,是实实在在的高原铁塔人,是中国铁塔点缀在青藏高原的颗颗“繁星”。(焦珊珊)

来源:人民邮电报
编辑:牛文娴

新闻排行

热点人物

  • 热点人物

    十九大代表风采录

  • 热点人物

    中国梦·劳动美 大国工匠

  • 热点人物

    老职工、老党员向党说句心里话

  • 热点人物

    “中国天眼之父”南仁东:23年,用心血铸...

  • 热点人物

    讲述匠人故事 传承匠心力量

资讯 · 快评

娱乐 · 体育

学者 · 名家

商界 · 创客

  • 邓健:“建筑,不只是房子 更是人文是传承”

      “建筑不是单纯意义的造房子,而是一种精益求精、人文精神的体现”,在谈到对建筑的看法时,邓健给出了这样的总结。采访间,低调沉稳的他,话语间毫不掩饰自己对于建筑的热爱与痴狂——

  • 贾跃亭姐弟发函称无力履行借款承诺

      11月10日消息,乐视网正式发布公告称:2017年11月9日,公司分别收到贾跃亭、贾跃芳回复的函件,贾跃亭、贾跃芳表示已无力继续履行无息借款予上市公司的承诺,亦无力履行增持上市公司股份的承诺。深表歉意!

历史 · 环球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人民网 | 新华网 | 中国网 | 央视国际网络 | 国际在线 | 中国经济网 | 中国广播网 | 中国日报网 | 中国青年网 | 光明网 | 中国新闻网 | 中国西藏网
中国台湾网 | 党建网 | 千龙网 | 东方网 | 南方网 | 北方网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