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幻灯片-正文
马路天使韩红波扫出美丽天津(图)
//www.workercn.cn2017-10-11来源: 天津日报
分享到:更多

韩红波帮助洒水车疏导交通

  清晨5点,天还未亮,环卫工人韩红波就已经上岗工作了。一年365天,她天天如此,节假日也不例外。

  10月7日早晨,当记者见到身着橙色工作服的韩红波时,她已经在自己负责的“片区”遛了好几遍。“看看其他环卫工人的工作状态怎么样,叮嘱他们注意安全;看看沿街马路上的垃圾桶有没有渗漏,保证快速捡脏……”

  韩红波今年48岁,在南开区福润劳务服务公司工作11个年头了,如今已是一名段长,负责向阳路街、嘉陵道街两个街区。

  当路上有洒水车经过时,韩红波便赶忙上前提醒车辆行人注意避让;当看到其他环卫工人路过时,她又嘱咐哪块地方需要再清理一下……

  “我16岁来天津打工,卖过早点、服装,开过出租车,工作不知换了多少份,可没想到,最后还是环卫工做得时间最长,最有归属感和成就感。”韩红波说,每天看着一条条马路变得越来越干净,她心里便有说不出的高兴和自豪。

  在天津生活32年,韩红波早已把天津当成自己的家,她对工友们平时总说的一句话就是:“干好环卫工作要入乡随俗,我们首先得适应这个城市的生活方式,适应这个城市人的生活习惯,才能扫干净这一方土地。”

  如今,韩红波体会到,环卫工作变化最大的,不仅有机械技术的提升,人们环保意识的提高,还有越来越多人对环卫工人的认可和尊重。

  有一年冬天,天气非常寒冷,环卫工人却是干得满头大汗,摘下帽子的一刻,头上开始呼呼冒 “白气”。“一家饭店老板看见了这一幕,赶紧叫我们进屋休息喝杯热茶,并表示要每天中午为大家提供热乎的午饭。”韩红波说,这些温暖人心的事,让她越发热爱这个城市,舍不得离开这个岗位。

  “让美丽与津沽大地相拥,让美丽与百姓生活相伴。”作为市第十一次党代会代表,韩红波现场聆听党代会报告时激动万分,“建设生态宜居的现代化天津,离不开每一个环卫工人的努力,我愿意在这个平凡的岗位上干出属于环卫工人的精彩。”(徐丽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