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幻灯片-正文
站内“活地图” 出行好帮手(图)
//www.workercn.cn2017-10-11来源: 天津日报
分享到:更多

张鹏为询问道路的乘客进行指引

  去五大道,您从前方下去乘地铁3号线(开往南站方向),在营口道下车并从C3出口出去,步行一段就到了,这样比较快;去天津之眼,您从这向前一直走到后广场,然后乘坐607路在河北五马路下车,再步行几百米就到,只有4站地,既便捷又步行少;去塘沽洋货市场,您直接坐津滨轻轨地铁9号线(开往东海路方向),在塘沽站下车,从B口出去,大约再走5分钟就到了……国庆首日,来自轨道交通集团滨海快速公司车务中心天津站站区的站区长张鹏,如数家珍一样,正在指引来津游客去景点所需要乘坐的交通工具。

  “我之所以能够对天津站附近地铁、公交等路线熟练掌握,成为人们口中的‘活地图’,主要受益于轨道集团每年开展的‘技能比武大赛’,大赛使我们一线服务人员综合技能有了一个质的提升。”为了发扬滨海快速公司给市民提供优质便捷的服务宗旨,把“活地图”作为一个品牌保留了下来。张鹏担任公司天津站站区站区长后,便结合天津站客服特点,主持设计了“我是活地图”胸牌,车站班组全员佩戴。“现在,‘我是活地图’胸牌已成为乘客认知‘活地图’的重要标志。”天津站值班站长张斌介绍。同时,为了进一步方便乘客出行,张鹏又参与创建了“我是活地图”服务驿站等,并开展车务中心“客服提升月”活动提升员工服务意识。

  双节期间,滨海快速公司在天津站、中山门站、东丽开发区站、塘沽站、东海路站五个重点客流站,设立了“我是活地图”服务驿站,由专人佩戴特色胸牌、服务手册,为乘客提供换乘信息、景点介绍、票务问询、运营时刻等服务,节省乘客出行时间。并在新立站设立了“青年文明号服务岗”,塘沽站设立了“爱心驿站”。“看到自己的设计成果能为乘客提供方便,我很满足。我希望能以此为契机,把‘我是活地图’服务项目在9号线全线推广。”张鹏说。

  采访期间,张鹏不断刷新手机上的出行软件,“如果有些路线调整了,我们就能及时反馈给乘客。”如今,张鹏式的“活地图”已成为助力天津文明出行的一道风景线。(叶勇)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