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幻灯片-正文
杨受成的多面人生(图)
//www.workercn.cn2017-07-27来源: 人民日报海外版
分享到:更多

图为杨受成今年四月在“第十四届中国慈善榜”中获得“终身成就奖”。资料图片

  图为杨受成接受本报记者采访。

  香港英皇集团主席杨受成的名字,在中国娱乐圈可谓如雷贯耳。他的旗下明星云集,众多商业大片都出自他手。不过,他却并不希望只用一个标签定义自己。

  从底层走来,最终在香港商界占得一席之地,杨受成有的不止“娱乐”这一面——

  他年过70,却对新鲜事物充满好奇,用最新一代的苹果手机,下载各种应用软件,尤其爱玩微信。

  他投资电影,却爱看电视剧,《甄嬛传》、《琅琊榜》等国产电视剧热播那会儿,他和妻子天天在家追剧追到凌晨两三点。不过,说起最爱,他毫不犹豫报出的还是《雍正王朝》和《汉武大帝》这两部历史大剧,甚至还曾到处请人帮忙引荐这两部剧的导演。

  和记者聊这些时,他坐在高档酒店的会议室中,穿着考究,头发一丝不乱;而就在前一天,他还站在刚刚竣工的新楼工地上,裤腿和鞋面上全是泥灰。

  关于他的传闻,形形色色,真真假假。他自己说:“我希望,认识我的人都能觉得,杨受成是一个好人。我要做到这样,就觉得自己很成功。”

  “中国的市场不得了”

  在北京长安街边林立的高楼中,英皇集团中心大厦是一栋落成不久的新楼。这里刚刚成为英皇集团的中国内陆地区总部。在过去的几年间,这是杨受成最在意的项目。

  “我平均一个月来一次。”之前很长一段时间里,每次来北京,无论行程多紧张,杨受成都会去大楼建设工地看看,哪怕只是站一会儿。选择最好的设计师、最贵的建筑公司,他在这栋大楼上倾注了格外多的心血,因为它代表着他北上发展的坚定决心。

  杨受成举了一组简单的数据:2010年,他在内地的投资占总投资的20%;2020年,他要让这个数字变成50%,甚至60%。“从今年开始,我一半的时间都会在北京。”

  其实,早在1985年,杨受成就已迈开北上投资的脚步。不过,那时的他还很谨慎。“我最初来做的是很奇怪的行业——女装的高跟鞋。”直到1993年,他才在北京赛特购物中心开了第一家钟表店。

  而如今,谈起内地的发展前景,杨受成却毫不犹豫地做出极为肯定的判断:“中国是全世界机会最多的国家。我绝不会去美国,也绝不会去欧洲,我相信以后的商机一定在中国。”

  这份越来越强的信心,来自杨受成作为商人的敏锐目光,也来自他感受到的就在身边发生的变化。比如,在他熟悉的娱乐产业,因为内地市场的开放,香港艺人的收入从过去的几百万元上涨到如今的几亿元,“相差100倍”。

  “现在整个世界都改变了,中国的市场不得了。”杨受成发现,最近10年,不用他召唤,越来越多香港的导演、演员开始自发地将工作室搬到北京、上海,甚至浙江横店。“2000年那会儿,一些内地演员去香港,即使演配角,他们也很高兴;而现在,都是香港的明星大腕主动来找内地演员合作。”

  也正因此,这几年,杨受成在内地的身影愈发活跃,他的投资遍布房地产、金融、零售、文化等众多领域。

  不过,杨受成在内地做的并不都是赚钱买卖。最近,建军90周年献礼电影《建军大业》即将公映,杨受成的英皇集团就是投资方之一。在此之前的五六年间,他还先后参与投资了《建国大业》和《建党伟业》两部电影。“这些片子不是商业片,在当年都不是赚大钱的。”杨受成说,就像许多演员即使没有片酬也争着要演这些片子,他选择投资的原因只有一个——“这是爱国的电影,能够参与就很光荣。”

  “我很乐意也很希望做一些电影,让年轻人知道我们建国、建党、建军的历史。”杨受成说:“因为这是我的祖国,我是特别有感情的。”

  而这,正是诱人的机遇之外,杨受成坚定投资内地的另一个重要原因。

1 2 共2页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