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幻灯片-正文
董新民:“险情就是命令”(图)
//www.workercn.cn2017-07-11来源: 中工网——《劳动午报》
分享到:更多

北京路桥瑞通养护中心十六处经营部部长董新民:
“险情就是命令”

  7月7日夜,暴风雨来袭,延庆区多条道路树木倒伏。为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确保道路安全畅通,延庆公路分局立即启动预案,及时组织90名抢险队员冒雨投入到抢险行动中。

  “延康路王家堡村附近6棵路树刮倒,造成断路……”“喂,董工,百康路5公里附近倒了3棵树。”“康张路发现4株倒树,请尽快安排人员清理。”……当夜20点左右,一声声急促的报险信息从延康路、康张路、百康路等多条线路频频传到董新民的手机上。

  董新民是延庆公路分局所属单位北京路桥瑞通养护中心有限公司十六处经营部部长,已在应急抢险岗位上奋战了20余年。他接到报险电话后立刻组织40名抢险人员、调动机械设备,第一时间赶赴各抢险现场。

  20点50分,董新民亲自带队赶到风倒树最严重的延康路。延康路是延庆城区通往康庄镇诸多小区和村庄的重要通道,日交通量在1.5万辆。一旦道路中断将会造成拥堵,严重影响通行。

  到达现场后,他发现情况远比预想的严重,6棵直径40厘米的大树倒伏在路上,不仅中断了交通,还将一辆车夹在中间。董新民连忙就近调配挖掘机,将横在马路上的风倒树移到路边,21点40分,被困车辆、人员获救,道路恢复畅通。

  这一夜,董新民驱车奔忙在延庆区各条道路上。22点20分,康草路上,董新民清理直径50厘米的风倒树,汗水、雨水打湿了衣裤;23点10分,京银路风倒树紧邻电线,他身先士卒,冲在所有抢险队员的最前面……半夜12点多,险情终于稳定。董新民安排抢险队员们回单位休整,他一个人又将受灾严重的路线全部巡视了一遍。

  8日凌晨1点30分,顾不上换身干爽的衣服,董新民开始检查设备,给车加油,“险情就是命令,设备要随时保持最好状态,以便应对随时要打的硬仗。”

  截至7月8日11点,延庆公路分局共出动抢险人员90人,机械车辆35辆,油锯20台,紧急清理延康路、康草路、延下路等54棵风倒树,保障了延庆道路的安全畅通。

  正是有许多像董新民一样的人,奋战在应急抢险的一线,与险情赛跑,才及时发现、消除了公路安全隐患,确保抢险通道畅通。

  记者 周美玉 文/摄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