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科技之星-正文
汽车技师盛保柱:21年坚守一线 只为自动化之梦
//www.workercn.cn2017-07-16来源: 央视网
分享到:更多

央视网消息:初进汽车厂时,盛保柱像很多年轻人一样备感迷茫。

  那是1996年,盛保柱刚从安徽省汽车工业学校毕业。然而没过多久,这种迷茫就被一件重要任务给冲散了。当时,盛保柱被安排跟着师傅一起做厂内第一具1061复合模。

  8米长的大梁,对于二十出头的小伙来说,压力之大可想而知。

  为了做好模具,盛保柱多挤出时间学习钻研,每天早上五六点,盛保柱就来上班了。历时两个月,每天加班两个小时,周六日连轴转,忘记吃午饭也是常有的事。

  “一心只想把模具做好,看到投产使用时,还是很有成就感的。”盛保柱说,“师傅严谨、精益求精的工作态度让我受用至今。”

  2008年,盛保柱参加了出口俄罗斯焊夹具的复制改良,既弥补原设计存在的缺陷、又缩短了交货周期,为公司KD件异地生产赢得了宝贵的时间。

  对于盛保柱来说,模具制作过程并不算难,最难的是从无到有的设计过程。

  为了提升效率,实现精益制造,盛保柱将焊夹具和冲孔模具进行融合设计,自主设计制作出后围、中地板冲焊一体化夹具、G1110顶盖气动自动冲孔模具、右置天线冲孔模、打码一体化等项目,使冲焊一体化概念在厂内得到推广应用,直接为公司节约近百万的成本。

  盛保柱最大的梦想是实现全自动化操作。

  从2014年到2015年,盛保柱领衔开展的轻卡车门全自动包边夹具的设计制作,将轻卡车门折边和包边两道工序合二为一,实现轻卡车门折边、包边一体化、自动化。项目的成果转化杜绝了包边过程中包边不实、包边不到位等质量问题,将车门包边厚度严格控制在工艺要求包边厚度4±0.1mm范围内,为公司创造经济效益达到253.11万元。

  二十多年来,盛保柱有很多机会升为主管,或者去销售公司任职,但他都放弃了,因为他觉得,在一线操作,更容易发现哪些地方需要改善。

  在盛保柱工模具钳工技能大师工作室成立的两年间,通过“传、帮、带”,盛保柱将自己所学豪无保留的予以传授和分享。工作室已自主开发培训课件8个,坚持每月开展一次公共课培训。如今,工作室共计完成项目17项(其中技术创新项目6项,课题研究项目4项,攻关项目5项,其它类项目3项),创造经济效益800余万元。

  “为了满足将来的需要,我还要更多地学习电脑制图、充实电气知识,希望到新港基地去之后,能实现自己‘做一条焊装自动化流水线的梦想’。”盛保柱说。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