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科技之星-正文
让“跨界达人”不断涌现
//www.workercn.cn2017-07-02来源: 河南日报
分享到:更多

  从攻克水稻产量难题,到引进小麦品种;从一门心思“玩农活儿”,摇身一变研究起了计算机;从污水处理系统到生物发酵法,还有扶贫“双加”模式、六字“倒算法”、艾草培育技术……从思想到行动上,陈增喜干起工作来从来不给自己“设限”,凡是对老百姓有益的,凡是能推动当地经济发展的,凡是能解决实际问题的,他都敢想敢干、干就干好,是个名副其实的“跨界达人”。

  跨界为什么?因为对“现状的不满”。为什么粮食增产难?为什么别人能做到的,我们就做不到?一个又一个难题关卡没有吓倒陈增喜,反倒激起了他无穷无尽的创新热情。这种跨界的本质,就是适应新趋势、新模式、新玩法,不停地创新求变,不停地超越自我,不停地创造新业绩。对党员干部来说,群众的需要就是第一信号,跨界创新的脚步根本停不下来,结出的累累硕果,带着泥土的芬芳,又浸染着时代的气息。

  跨界怎么跨?“咱也不是啥都懂。不懂的,就去学、去钻,时间长了,就成了习惯。”陈增喜的跨界从来不是凌虚蹈空、异想天开,而是源自现实的需要,实事求是、不断学习、刻苦钻研、奋力创新。从书本上汲取理论营养,在土地里积累实践经验,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不畏浮云遮望眼,不为名利易匠心,个人创造力得到淋漓尽致发挥的同时,更能创造巨大的社会财富,造福一方百姓。

  让创新发展理念落地生根,关键在于领导干部要做创新的带头人。建设现代农业强省,需要更多人像陈增喜一样有一股子跨界创新的劲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让中原更加出彩,需要各级党员干部在各自岗位、各个领域,敢创新精益求精,勇跨界克难攻坚,始终保持迎难而上的勇气、敢为人先的锐气、蓬勃向上的朝气。涵养创新的精气神,万众创新将在中原大地热潮涌动、活力澎湃!(刘婵)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