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科技之星-正文
中国工程院公布进入2017年院士增选第二轮评审的205位候选人名单 
//www.workercn.cn2017-06-16来源: 新华社
分享到:更多

  新华社北京6月16日电 记者16日从中国工程院获悉,中国工程院2017年院士增选第一轮评审工作已经结束,各学部经过审阅材料、专业组评审、学部评审和投票等程序(医药卫生学部采用通信评审、工程管理学部候选人在相关专业背景学部评审),产生了进入第二轮评审的候选人205位。

  名单公布当日,中国工程院还向进入第二轮评审的候选人及其所在单位发出《致2017年院士增选进入第二轮评审候选人及其所在单位的一封信》。信中指出,严肃纪律、端正风气是保证院士增选公平公正的重要前提,遵纪守规是对院士候选人的基本要求。

  做好院士增选工作必须把纪律挺在前面,守护好一方学术净土必须常抓不懈,把好院士增选入口关需要全体院士、各位候选人和各相关单位的共同努力。中国工程院在信中表示,以往院士增选中,中国工程院对出现的违纪违规行为进行了严肃处理,中止了相关候选人的评审资格并记入诚信档案,起到了较好的警示震慑效果,有力维护了院士增选工作的严肃性和公正性。

  中国工程院在信中强调,希望各位候选人珍惜多年来在工程科技领域获得的良好声誉,严格遵守各项规定,坚决杜绝进行助选拉票等干扰院士评审和选举的不正当活动。希望各位候选人、各相关单位和部门不组织、不参与任何形式的助选拉票等活动,共同营造公平公正的环境和纯净严肃的氛围。对于发现的助选拉票等违纪违规行为,中国工程院将按照《中国工程院院士增选违纪违规行为处理办法》严肃查处、绝不姑息。

  中国工程院院士是国家设立的工程科学技术方面的最高学术称号。院士增选每两年进行一次,2015年中国工程院新增院士70名。(记者胡喆)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