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科技之星-正文
秦川: 我国实验动物 科技发展任重道远(图)
//www.workercn.cn2016-10-24来源: 科技日报
分享到:更多

  “我国实验动物科学技术发展还有很长的路要走。”秦川说。

  日前,第十二届中国实验动物科学年会在广西南宁召开。作为中国医学科学院医学实验动物研究所所长、中国实验动物学会理事长的秦川在会上向来自海内外的600多名实验动物科学领域的工作者,介绍了我国实验动物科研近况。

  我国实验动物科学发展面临哪些关键问题?该寻求怎样的对策?未来的发展前景如何?

  “我国实验动物科学技术在资源建设、技术进步和产业发展上,紧跟国际前沿,取得很大进步。”秦川说。

  “但是,由于资源总量少、共享程度低、资源分散,标准化、质量控制化和信息化程度低,总体上国内还缺乏原创性的科技成果,实验动物和动物模型资源产业方面缺乏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种质资源和技术产品。”秦川说。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