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科技之星-正文
沈鼓集团设计院副总工程师姜妍:为乙烯工业装上“中国心”(图)
//www.workercn.cn2016-07-01来源: 沈阳日报
分享到:更多

  她是我国第一台乙烯压缩机的设计者,打破了国外长期技术垄断;她创造了我国第一台百万吨级乙烯压缩机,攀上了世界同行业设计技术的最高峰;她在工作岗位上鲜明地亮出党员身份,让团队的效能发挥到最大,出色完成了国内最大压缩机制造企业60%的设计任务……她就是沈阳鼓风机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设计院副总工程师姜妍。

  提到乙烯压缩机,业内人士会给出两个字的概括——心脏。长期以来,中国大型乙烯压缩机的设计制造技术长期依赖进口,其中代表了石化装备最高水平的百万吨乙烯压缩机更是难以问津。2006年,国家决定在天津、镇海、抚顺建设三个百万吨乙烯项目,沈鼓集团承担了为这三个项目研制百万吨乙烯压缩机组的任务,并将其定为集团的“共产党员工程”。

  姜妍凭借主导设计过我国第一台45万吨乙烯压缩机的经验和实力,承担了这项艰巨的任务。白天,她在设计室忙得顾不上吃饭;晚上,又为查阅相关文献挑灯夜战。设计、试车失败、修改设计、再失败,经过不懈攻关,属于中国造的百万吨乙烯压缩机终于横空出世,从此我国百万吨乙烯压缩机完全依赖进口的历史一去不复返。

  几年来,沈鼓集团累计制造离心压缩机623台,产值达到260多亿元,而经姜妍和她的团队创造的产值就高达156亿元。如今,担任设计院副总工程师的她又承担起120万吨乙烯压缩机的重任,姜妍和她的团队正用创新精神和奋斗的汗水,铸就“大国重器”。

  沈阳日报、沈阳网记者 梁馨月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