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科技之星-正文
著名航天技术专家孙家栋:没有纪律任何事情都办不成
//www.workercn.cn2015-04-02来源: 光明日报
分享到:更多

  4月1日,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推出“聆听大家”系列访谈第七期,邀请著名科学家孙家栋就“守纪律、讲规矩”“党员干部如何做到忠诚、干净、担当”“反腐倡廉”等话题进行专访。

  今年86岁的孙家栋,是我国著名航天技术专家,中国科学院院士、探月工程高级顾问、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工程原总设计师,我国卫星事业和深空探测事业的开拓者,参与创造了中国航天史上多个第一。2010年荣获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强调,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加强纪律建设。对此,孙家栋认为,纪律不仅是高压线,甚至可以说是生命线。一个国家、一个社会没有纪律,任何事情都办不成。现在强调法治,强调纪律,对今后的建设非常重要。

  孙家栋认为,党员干部做到忠诚、干净、担当,第一是对事业的热爱,第二是无私。有了这两条就能把工作做得很好,“如果有私心杂念,搞形象工程,当然就很难做到了。”

  在谈到对于共产党员的理解时,他说,入党就是为人民的事业奉献自己的力量。作为一个普通党员,联系自己的实际,联系国家当前的发展,就是为国家富强、人民的生活提升做好自己的工作;作为国家建设者,应该努力学习,把工作搞好,最终的目的就是强国,也就是现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第一个词:富强,强国富民。

  孙家栋表示,党的建设,现在中央做得很好,首先抓反腐。“现在社会发展到这样一个阶段,这件事情确实非常大。抓好反腐倡廉,党员干部真正做到为人民服务,使我们的国家不断发展壮大,实现中国梦。”

  他说,“进一步反腐败,非常重要!”全党上下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纠正“四风”,变化很大,感受也确实比较深。大家都是为事业,实现中国梦非常有希望,经过一段努力以后会实现。

  在谈到家风时,孙家栋认为,做人最重要的是谦虚谨慎,老老实实,奉公守法;做事情做科学研究要严肃认真,求真务实。他说,自己对子女没什么明确的家规条条,就是长辈的言传身教,做好人把事情办好。

  在访谈最后,孙家栋寄语广大党员领导干部:牢记使命和责任,为强国之路保驾护航。

  (北京4月1日电 记者 王昊魁)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