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科技之星-正文
娄先义:发明创新成“状元”
//www.workercn.cn2014-09-16来源: 襄阳日报
分享到:更多

  他是一名最基层的外线工人,却研发了23项各类电力施工工器具和电力安全产品;他20余年扎根生产维护一线,却始终对这份工作饱含热爱,万家灯火的背后洒满他的辛勤和汗水。他就是襄阳供电公司外线工人娄先义。

  爱动脑筋的娄先义爱思考这样的问题:抢修工作步骤流程能不能减少、耗时能不能更短些,能不能从身边这些安全工器具、生产工器具入手,提高抢修效率,缩短停电时间,让客户更快地用上电?说干就干,娄先义从研制新型施工工器具开始,一发不可收。新型多功能收线车、电动负压泵、登杆过程全保护装置……20多年来,娄先义共创新研发各类电力施工工器具和电力安全产品23项,成为系统内远近闻名的“点子大王”、“创新状元”。其中,10项产品获得国家实用新型专利。

  娄先义不仅一个人潜心研究发明,还挂牌成立了娄先义创新工作室,吸收了20多名青年技术骨干。在他的言传身教和带领下,团队其他成员完成了7项创新成果。目前,娄先义所在的襄阳供电公司检修公司,已经按专业类别成立了21个创新工作室,创新成果全面开花。

  娄先义创新工作室和他所在的班组先后被襄阳市总工会命名为“娄先义班组”,被中华全国总工会、国家电网公司表彰为“工人先锋号”,娄先义还荣获国家电网公司创先争优优秀共产党员、湖北省劳模、湖北省电力公司劳模、襄阳市劳模等荣誉称号。(记者龚莉通讯员王洪云)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