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科技之星-正文
卞修武:27年只做“一件事”阻断癌细胞“补给线”(图)
//www.workercn.cn2014-08-29来源: 重庆日报
分享到:更多

  受邀到美国健康研究院做学术报告

  显微镜下无数个日夜的苦熬后,卞修武有了自己的科研团队。

  他们对5万多例肿瘤标本病理切片进行逐一分析,对多类型肿瘤微血管形态、结构及免疫表型特征进行了病理学研究,总结提炼出肿瘤微血管的8种不同类型,发现它们与肿瘤分类、分化及恶性程度密切相关。

  最终,他们在世界上第一个提出了“肿瘤微血管构筑表型异质性”概念,认为不同肿瘤之间,血管存在差异性,不能用同一种药物去抑制肿瘤的血管生成。

  这个研究吸引了世界医学界的目光,把肿瘤血管生成和抑制血管生成研究带进了一个全新的阶段。

  2002年,卞修武受邀到美国健康研究院做专题学术报告。在他的牵头下,西南医院与该所还建立起了良好的合作关系。如今,西南医院病理研究所已经走在国际科研的最前沿,甚至可以和美国健康研究院癌症研究所并驾齐驱。

  研发的抗癌药物有望2016年临床应用

  卞修武并没有就此止步。

  从2004年起,他和他的科研团队展开了一系列原创性肿瘤研究。

  “如果把科研成果转化为实实在在的药物,那将为更多的患者提供生存的机会。”卞修武说。

  有了这一新的研究思路后,卞修武团队根据其基础科研成果,进行药物试验后研发的抗癌药物,顺利完成临床前研究。“按照计划,该药物在2016年有望实现临床应用。”卞修武告诉记者。

  2012年,由他主导的这项“肿瘤血管生成机制及其在抗血管生成治疗中的应用”的项目获得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一等奖。

1 2 共2页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