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百姓故事-正文
山西黎城县红石民间手工艺有限公司李有奇:手工布老虎成了“网红”
//www.workercn.cn2017-10-02来源: 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分享到:更多

李有奇正在缝制黎侯布老虎。王苏陵摄

  我已经70岁了,没有想到老来还可以发挥余热,在文化产业发展上做点事,而且做成了事。黎城县的黎侯虎20多年前就被选入生肖邮票,是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为了传承这个非物质文化遗产,各级政府鼓励发展农民合作社。我想,手工制作布老虎是咱们这里的传统,村里妇女个个都有一手好针线活儿。要是把她们都组织起来,学习专业手法,农闲时一起做布老虎,这样就做到了挣钱、务农两不误,那多好啊。

  我联合附近18户村民,成立了山西省黎城县红石民间手工艺有限公司,主要从事各种民间工艺品的开发研制和生产销售。产品除了手工缝制的黎侯虎、绣花鞋垫、千层底布鞋外,还有小孩穿的虎头鞋、虎头帽等。我们的行动得到各级文化部门的支持,并且获得专业的技术指导、政策扶持和资金帮助。

  我们公司主要靠实体店销售,因为地处太行山里,受限于交通、通信等因素,原本产值和销量都不大。但现在农村有了互联网,布老虎也能上网了,我们把黎侯虎的销售转移到网店,销售量明显增加了。

  同时,公司在长治、太原等地都开设了实体店,客户网上订货,通过实体店发货,彻底解决了交通不便影响销售的问题。我们还特别重视参与各种相关展会,每年展出时间都在100天以上,奖杯也拿了不少。

  销售渠道扩大了,知名度提高了,黎侯虎的年销售收入也大幅提高,去年公司销售收入达到500多万元。随着公司规模不断扩大,已经带动了全县2000多户农民增加收入。(本报记者 魏永刚 通讯员 王建敏整理)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