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百姓故事-正文
金亚:小伙子10年献血5万毫升
//www.workercn.cn2017-09-30来源: 南京日报
分享到:更多

  他今年虽然只有31岁,但已无偿献血125次,其中献全血7次,献成分血118次,累计献血量高达5万毫升,相当于约10个成年人体内血液量的总和。他就是高淳区砖墙中心卫生院职工金亚。

  金亚手中几十本鲜红的无偿献血证,记录了他持久的爱心之旅。

  10年前,金亚还是徐州医学院一名在校大学生,他就走上了家乡徐州街头的献血车,开启了他的爱心之旅。

  2014年8月,经过正式招考,金亚在高淳区砖墙中心卫生院拥有了一份正式工作。远离家乡后,金亚的爱心之旅随之升级、加速。

  由于南京医疗资源雄厚,临床用血量相对较大,血源紧张的情况时有出现。每当接到江苏省血液中心的招募电话,他都会义无反顾地奔过去。由于工作所在地距离南京主城区较远,而献成分血的整个过程又耗时较长,所以他基本上都是早上出门,晚上才能回来,有些时候还是利用休息日赶过去,第二天继续上班。

  作为一名医疗卫生人员,他还用所学的专业知识和亲身经历,向周围同事和广大市民宣传无偿献血的益处,纠正一些对无偿献血的误解。

  本报记者 许震宁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