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百姓故事-正文
潘铁姬:义务赡养流浪老人6年
//www.workercn.cn2017-09-30来源: 辽宁日报
分享到:更多

  6年了,潘铁姬不仅像对待自己的父母一样待他,而且还打算带着他游历全国。这个他,就是89岁的李景海老人。

  2012年,84岁的李景海因家庭变故从盘锦流浪到锦州,之后一直在凌海市以乞讨为生。“记得当时是8月末的一天,我在凌海文化宫对面看到了这位老人,看到他当时的窘境,我心里的责任感油然而生。”潘铁姬告诉记者,因为已经做了好多年的志愿者,当看到老人那种境地,她心里很不舒服,便将老人安排到旅店,然后与他交谈帮他找家。

  核实身份、寻找亲属……3个多月,李景海老人依然没有找到亲人,凌海民政部门也给予相关帮助,但老人依然对潘铁姬说:“我以后就想在这儿了,你能管我不?”与老人几个月的相处,加上老人期盼的眼神,让潘铁姬不忍心拒绝。

  潘铁姬帮助老人在自家附近租了房子,每个月还要资助老人1000元的生活费,而这一管就是6年。对于经营一些小本生意的潘铁姬来说,每月多出来的1000元的生活费,也给她的家庭带来了很大的压力。“但家里人都很支持我,宁可自己辛苦点,也要让老人吃饱穿暖。”潘铁姬说道。

  “今年,中国十大孝子王锐邀请我一起用自制的人力房车徒步拉着老人,游历祖国的大好河山,一路宣扬孝道。我和老爷子说了这事,他特别开心。别看今年89岁了,老人身体特别棒,所以也想出外走走。”潘铁姬说。

  潘铁姬告诉记者,他们一行人刚刚到达山东曲阜,就有爱心企业被他们的事迹感动,并且要免费借给他们房车帮助老人走遍全国。“考虑到老人的身体情况,我们接受了企业的帮助。下一步我们打算带老人去贵州、四川、云南、广西等地,终点回到锦州市,全程一万多公里。”潘铁姬说。

  面对即将开始长达近一年的旅行,潘铁姬显得信心满满。她说,带老人出去走走,不仅开阔老人的眼界,也希望能给老人这一生画上圆满的句号。(本报记者/高华庚)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