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职工风采-正文
为深夜点亮心灯的送电人
//www.workercn.cn2017-09-25来源: 中工网——《工人日报》
分享到:更多

  邓云兴,国网浙江建德市供电公司新安江配电抢修组成员,负责城区低压用户抢修工作。一顶安全帽、一个工具袋、一支电筒,他和伙伴洪文强从事电力110抢修工作21年,实现用户零投诉。

  7月28日傍晚7点多,夜市大排档的吴阿姨夜宵店停电了,她连忙打了报修电话,当邓云兴师傅和同事洪文强赶到时,夜宵店又热又闷,往日最火热的烧烤生意一落千丈,吴阿姨拉着邓师傅的袖子连连告急,邓师傅一边安慰她一边检查线路。由于夜宵店环境杂乱,加上天黑临时线路走向不明,邓师傅打着手电筒和同事一个查线路一个查开关柜,邓师傅发现夜宵店的布线太糟糕了,烧毁的开关和线路修复起来比较困难,工作量大需要的材料多,很多问题也不是一个晚上能解决的,当他把情况和吴阿姨说清楚时,心急火燎的吴阿姨当众冲着他发火了,面对用户的愤怒和围观群众的不解,邓师傅耐心解释,决定彻底修整进线,他和隔壁店商量后给夜宵店拉了一根临时线路借电,让吴阿姨先把生意开张起来,然后和同事窝在又脏又闷热的店后面耐心地查找规整布置线路。他们从店后忙到店前,从顾客盈门忙到星星都乏了的凌晨,巡逻的联防队员从店前几次来回看到两位师傅手脚不停地抢修,浑身汗湿得跟水里捞上来一样,他们感慨地对吴阿姨说:“供电师傅太辛苦了,你真不该冲人家发火,要好好感谢他们才是。”

  说起邓师傅的好手艺,南岸花苑的王先生深有体会。8月13日夜晚8点多,邓师傅刚从外面送电回来就接到南岸花苑王先生的求助电话,小区9号楼停电了,酷热让全家人坐立不安,马师傅一边安慰用户一边招呼洪师傅提上工具箱出发。南岸花苑地处新安江南郊,因建成年份较早,开关柜接线设备比较陈旧老式,遇到用电负荷大时,进线容易烧毁。邓云兴和洪文强路上分析了几种可能,到达9号排屋一检查果然找到故障原因。他们手脚利落地处理故障,拆下烧毁的进线接头才发现设备型号是早期淘汰产品,备品备件里没有该型号设备,但是邓师傅抬头看到用户王先生急切期盼的眼神,于是和洪师傅商量,让洪师傅继续拆线清理开关柜,他去城里的电器商行寻找。邓师傅和驾驶员跑到城区几家熟悉的商店没能找到适用的开关头,返回小区,邓师傅便在车子的工器具包里翻箱倒柜地寻找材料,用挫刀改造了一个临时接头,装上后合闸通了电,用户又激动又感谢,紧紧地拉着两位师傅的手。第二天一早邓师傅和接班的同事交了班,顾不得休息又立马去仓库找配件,找到配件后赶到用户家中换下临时接头,这才放心地回去休息。

  邓师傅总说,用户打电话报修肯定心急的,谁家停电都心急,我们的任务就是让用户开开心心地用上电,送电是我们的工作。(方晓莉)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