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职工风采-正文
尤玉杰:精益求精的资产“清算师”
//www.workercn.cn2017-09-20来源: 中工网--《辽宁职工报》
分享到:更多

精益求精的资产“清算师”

——记国网盘锦供电分公司营业部资产班班长尤玉杰

  2010年,她每天要接听数百电话,接待数千客户;2011年,参加国家电网公司优质服务技能竞赛取得省公司排名第一的好成绩;2012年调任营业部资产班,每天面对大量表计进出;2013年,被任命为资产班班长至今……履历虽看似简单,但认识尤玉杰的人都会说,这个女人不简单。

  从门外汉到排头兵

  “3个月,尤姐清查了10余年的账本,你说厉不厉害?”提起尤玉杰,资产班的同事不禁感慨。2012年,尤玉杰刚到资产班时还不能进入角色。笨鸟先飞,尤玉杰每天拿着小本跟着老师傅后边边学边记,仅用3个月就查清了12本账本、熟记百余种表型,还纠错8处、补录记录5处。这件事至今还是盘锦供电分公司营销部的一个传奇。

  计量资产管理工作看似简单,实则繁琐复杂。面对每天大量的表计进出,尤玉杰总是耐心细致地和同事翻账本,查票据,反复清点核对。尤玉杰还将工作技巧毫无保留地教给同事。在她的带领下,另两位同事也成了技术能手。2013年,省公司要求清仓利库,资产班需要在两个月内完成SG186系统中计量表计的彻底清查及报废处理工作。面对163075只返修在库、合格在库的计量表计,资产班每人每天至少要处理906条流程,这对只有3个人的班组来说是个很大的考验。尤玉杰迅速制订了方案,带领班组成员加班加点地完成了工作任务。在这次清仓利库全省工作考核中,盘锦供电分公司营业部资产班位列第一。

  微笑的服务大使

  “您好,请问您需要什么服务?”尤玉杰搀扶着老人在营业柜台前坐下。办完业务尤玉杰又搀扶着老人把他送到门口,整个过程尤玉杰面带微笑。微笑迎接、快速服务是尤玉杰对盘锦供电分公司中心营业厅的计量器具销售窗口工作人员的要求,更是对自己的鞭策。

  几年前,为服务客户,盘锦供电分公司在市中心营业厅设立了计量器具销售窗口。本来在幕后工作的班组成员,突然走上了台前,一时有点手忙脚乱。为此尤玉杰在计量窗口推行“微笑服务”,并为每位班组成员量身打造了一整套属于自己的培训计划。她从职业心态、服务形象、服务规范、服务礼仪、压力管理等多方面进行引导、启发和训练,把窗口工作人员打造成微笑服务的明星。“急客户之所急,忠于职守为民服务。”——这是客户赠予锦旗中对她的评语,更是客户对她工作的高度认可。尤玉杰说:“在幕后做计量资产管理工作我要精益求精,走上台前我更要全心全意为客户服务,既然干了这份工作,就要干得认认真真,漂漂亮亮!”(本报记者 戴吉楠)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