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职工风采-正文
隧道里的阳光小伙儿
//www.workercn.cn2017-09-19来源: 中工网——《四川工人日报》
分享到:更多

  一想到隧道,给人的感觉就是空气差、潮湿、阴冷、黑暗。 然而,在这样的隧道里却有一群朝气蓬勃的年轻人,他们经常扛着地质雷达、回弹仪等仪器,带着一天的干粮在隧道里工作。他们是隧道的保护者,隧道检测人。杨昱衡就是其中一员。9月3日,笔者在中铁西南科学研究院见到了他。

  这位来自北方的大高个儿,大学毕业后就一直在中铁西南科学研究院从事工程检测,一干就是10多年,其中最多的就是隧道检测。2015年荣获中铁科学研究院“安全生产先进个人”;2016年荣获四川省人民政府安全生产委员会“2015年度中央在川和省属重点企业安全生产工作先进个人”。

  “哪怕是再多走几个来回的成贵距离,也一定要把工作干好”,提起沪昆铁路客运专线贵州段第三方检测项目时,他异常坚定地说。这个项目战线长达270余公里,有各种类型的隧道138个,隧道单线长达170余公里。干完这个项目所走的路相当于从成都到贵阳步行两个来回。

  在工期较为紧张的时候,每天早上7、8点,他就和同事扛着沉重的检测设备、干粮进入隧道,开始一天的工作。隧道内阴暗、潮湿、灰尘大、光线极差,这给工作带来了很大阻碍。当工作的时候,还必须“一心二用”,注意自身和同伴的安全。到了中午,大家只能拿干粮来将就应付一下。他们的晚餐经常也是在隧道里靠干粮解决,因为常常晚上八九点才能下班。

  条件虽艰苦,但杨昱衡不怕苦不怕累,依然坚持高标准要求,带领着他的团队出色完成了各项检测工作,为业主分忧解难。

  2017年,贵广铁路上基本完工的尖山营特大桥在雨季的时候,桥梁整体上浮20cm之多,存在极大的安全风险。成贵铁路局要求建设单位对桥梁基桩进行钻芯。可是钻芯难度很大,因为尖山营特大桥桥梁基桩长达60至70m且已经完成桥墩施工。杨昱衡连夜组织桥梁检测专家及项目成员进行技术可行性研讨、反复论证。经过努力,他们终于得出了技术可行性方案,马上组织人员开展钻芯工作,经过12天的艰苦工作,最终得以提前3天完成任务。(记者 骆向明)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