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职工风采-正文
铁娘子的慢熟人生
//www.workercn.cn2017-09-19来源: 中工网——《四川工人日报》
分享到:更多

  20岁参加工作,36岁担任班组长,对很多人来说,这个成长速度是缓慢的。9月1日,成都输气作业区华阳输气总站站长谭立平却说:“有些事情急不得,你得等它自己慢慢熟……”她刚刚入围输气管理处第三届“十佳班组长”。这已经是她第二次获此殊荣。在这次比赛选拔的集训阶段,因为参与基础检查工作,她的集训时间只有4天。

  一提起技术比赛,想到的是汗水、劳累、比拼和压力,与女人的天性相违背。而两次参加比赛,谭立平都是主动报名。在选拔中,作为45岁的“大龄选手”,一点也不输给80后的年轻人。扎实的基本功、娴熟的技能操作、稳定的发挥让她在今年的角逐中顺利入围。

  从站员到班组长,谭立平得到了不小的锻炼。2008年成为站长后,肩上担子重了,工作上思考多了,能力也在逐步展示。2012年,华阳片区门面站班组长空缺,谭立平主动请缨,挑起这个重任。

  都说三个女人一台戏,总站6个女人小轮班,免不了会有需要磨合的地方。2014年,总站作为输气管理处无漏项管理试点站,在尝试电子版录入资料的同时,站上员工还要完成纸质资料填写,不免叫苦不迭。谭立平事事带头,带领全站员工学习使用,率先开始实行无纸化办公,成为其他点站学习借鉴的榜样。8月,油气田公司总经理马新华到华阳总站调研检查工作时,对总站员工熟练的业务技能,敬业的工作态度和良好的精神状态提出了称赞,同年总站获得分公司金牌班组称号。次年,她个人也收获了输气处劳动模范的荣誉。

  工作中的谭立平严阵以待、一丝不苟;生活中的她无疑是美丽的,打扮大方得体,待人接物微笑以对,彬彬有礼。谭立平与丈夫因工作结缘,也因是同行,多年来相互支持,互相成就。闲暇时光,谭立平爱蜗居在家看书、追剧,多年来,还保持每年与家人定期出去旅游的好习惯。(肖博雅)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