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职工风采-正文
刘艳来:“教学名师”扎根村小献青春
//www.workercn.cn2017-09-18来源: 中工网--《劳动新闻》
分享到:更多

“教学名师”扎根村小献青春

——农安县杨树林乡中心小学教师刘艳来记事

  刘艳来,2010年毕业于东北师范大学,同年参加中央“特岗计划”招聘考试,任教于农安县杨树林乡中心小学。先后获得长春市优秀特岗教师,长春市英语学科骨干教师,农安县优秀教师标兵,农安县英语学科优秀任课教师,农安县英语学科“教学名师”等荣誉称号。

  七年来,她扎根在这所农村学校。每天天刚蒙蒙亮,她就已启程,奔向百余里外的讲台。组织学生晨读,进行监督指导,日复一日,年复一年,一丝不苟。为了让孩子学好英语,课前她认真准备,设计丰富多彩的教学内容,让学生在英语课上有“新鲜”感、获得感,渐渐地孩子们爱上了英语学习,也爱上了刘艳来老师。课间,时常有学生站在墙边察看课表,期盼他们喜欢的英语课的到来。

  她积极承担县、市级公开课,为达到满意的效果,每节课她都要反复设计、试讲很多遍,方才作罢。为了切实提高每个孩子的成绩,她对六年级每个孩子的作业、试卷等都亲自仔细批改,有时一干就是深夜。

  虽然刘老师是一名科任教师,但是却能深入了解孩子们的家庭、学习等情况,用心爱着每一个孩子,不放弃每一个孩子。

  徐同学是一个智力上有障碍的孩子,平时只会用“啊啊”来表达,父母也很少和班主任沟通。一天中午,徐同学在楼道里摔倒了,“啊啊”地呻吟着,一群同学在哄嚷着,刘艳来刚巧为他们班代班,听闻消息,赶紧跑来询问情况,看到孩子的腿上的伤,她立即联系了家长,并迅速跑到医务室拿来药水,棉签和纱布,挽上徐同学的裤子帮助处理伤口,有同学小声说道:“太脏了!”“有味儿”“好难闻”,刘艳来一边向人群投来止语的目光,一边不慌不忙的擦拭伤口,并安慰孩子:“没事,别怕,马上就好了。”“谢谢”,徐同学用尽全力挤出了这句话,虽然很不标准,但是却很努力,此时他已是泪眼盈盈。这一声也震惊了所有在场的人,因为这句话里饱含着太多的感激和崇敬。

  这些年,刘艳来在教学大赛、师德演讲、网络培训、送课下乡、课题研究、论文评选中都获得了诸多荣誉,累计获得省市县级荣誉三十余项,她所执教的英语也在农安县小学质量抽测中多次名列前茅。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