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职工风采-正文
“铁人教师”周廷猛:大山深处的执着坚守(组图)
//www.workercn.cn2017-09-18来源: 多彩贵州网
分享到:更多

【中国梦·践行者】

“铁人教师”周廷猛:大山深处的执着坚守

  贵州遵义市桐梓县黄连乡,当地百姓的生活水平正如黄连村这个名字一样,苦涩、艰难。在这边远落后贫穷的村寨,一个清贫的教师,通过扎根在当地村小来实现自己的教育梦想。他就是黄莲乡芭蕉溪村安星小学老师周廷猛。

  周廷猛到学生家中,给学生辅导(受访者供图)

  他是山里娃的“父亲”山里老人的“儿子”

  2003年,周廷猛从遵义师范学校毕业,2006年来到桐梓县黄莲乡某中心完小任教。2011年,黄莲乡芭蕉溪村安星小学老师调走,派谁都不愿去。周廷猛站了出来,主动申请到该校任教。

  周廷猛(右一)帮助5个孩子失学重返校园(受访者供图)

  安星小学坐落在芭蕉溪半山坡上,离县城一百多公里,客车只能到达黄莲,还要走三个小时的路才能到学校。“学校没有网络,手机没有信号,打电话要跑到很远的山梁上去打,学校联系不上学生家长。”周廷猛常笑着说,他过着的就是“与世隔绝”的生活。

  除了当老师,周廷猛还有承担着照顾学生生活的重任。村里留守儿童多,家里老人腿脚不方便。所以,学生生病,他都一定骑上摩托车,把孩子送去医院。每每外出务工家长打电话感谢周廷猛,他总说:“你放心打工吧,家中孩子有我。”

1 2 共2页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