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职工风采-正文
吕崇君:37年坚守环卫一线(组图)
//www.workercn.cn2017-09-17来源: 青岛日报
分享到:更多

  ■每次出车前,吕崇君都仔细将垃圾车擦拭干净。

  ■作为一名垃圾清运车驾驶员,吕崇君每天穿梭于大街小巷。

  ■出车回来,疲惫的吕崇君在休息室小憩一会。

  ■吕崇君和工友一起将管区的垃圾箱内的垃圾收集到垃圾车上。

  ■吕崇君和工友们一起组装垃圾箱。

  ■每天早晨,吕崇君提前一小时到单位检查、保养车辆。

  今年53岁的吕崇君是市北区环境卫生服务二公司的一名普通工人。自16岁那年成为一名环卫工人后,吕崇君已经在环卫一线工作了37年。

  清晨6点,吕崇君走出家门开始了一天的工作。从今年起公司考虑他年龄大了,让他上白班,以前夜班都是凌晨三四点出门。

  作为一名垃圾清运车驾驶员,吕崇君每天穿梭于大街小巷,停留在一个个垃圾站点旁清运垃圾。然后再运到垃圾处理厂。寒冬里,每天早晨他提前一小时到单位,启动车辆预热,保养车辆。盛夏时,他及时清刷车辆,疏通导流管,确保车辆洁净无撒漏,每次下来,汗流浃背。成堆的垃圾、发臭的下水道、粪便四溢的厕所……无论面对怎样的环境,吕崇君从未喊苦叫累,也从没抱怨过。

  吕崇君坚持在工作中刻苦学习,努力提高汽车驾驶技术和修理水平,练就了一身的本领,做到车辆小问题自己修,大问题跟修理工同修,为日常清运工作的顺利完成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每次出车前,他都精心进行出车准备,认真检查车况,绝不图一时之快而简化工作流程,车辆有无问题、问题在哪儿都能快速判断、排除。吕崇君精研本职业务,对所负责垃圾的收集路线形成了一套节油降耗的行车作业方案,提高效率的同时还能节能降耗。37年来,他驾驶汽车从未发生重大责任事故或车辆责任故障,安全行车70余万公里。

  对于工作多苦多累多脏,吕崇君总是轻描淡写地带过。他说,环卫工作总得有人去做,城市干净整洁了,这些辛苦也是非常值得。

  王 雷 摄影报道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