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职工风采-正文
宁忠伟:“有他在,俺们这心里就踏实”
//www.workercn.cn2017-08-22来源: 中国青年报
分享到:更多

群众盛赞“边防卫士”宁忠伟——

“有他在,俺们这心里就踏实”

  “这‘傻小子’能行吗?”12年前,当25岁的吉林省公安边防总队临江边防大队六道沟边防派出所民警宁忠伟出现在六道沟镇宝山村时,当地村民在背后这样议论这个皮肤黝黑,脸上总是挂着憨厚笑容的边防民警。

  宁式工作法、夫妻警务室、平安巡逻队……12年后,宝山村老百姓提起宁忠伟,说起他给村民们办的实事时如数家珍,“小宁和俺们老百姓那是一家人,一条心!”

  “小宁这小子能琢磨,有他在,俺们这心里就踏实,就暖和!”“小宁获得这个荣誉,俺们老百姓打心眼里替他高兴!”……当听说宁忠伟荣获公安边防部队第五届“十大边防卫士”荣誉后,宝山村老百姓纷纷为他点赞!

  “宁式三宝”

  “二叔,补办身份证,不用再跑两个多钟头山路到派出所去问了。只要用手机摇一摇,坐炕头上就知道啦!”6月20日,家住吉林省临江市六道沟镇错草顶子村的王允玉正要发动摩托车去宝山边防派出所,向宁忠伟详细咨询补办身份证事项时,遇到侄子来家串门。侄子听说他要去补办上个月丢失的身份证后,晃了晃手机,得意地对王允玉说。

  侄子给他介绍:“这个宝山‘便民微信群’是小宁建的。补办身份证、孩子出生落户啥的,咱老百姓到派出所办事需要的手续这上面写的明明白白。要是看不懂,还可以给小宁语音留言……”

  第二天一大早,老王带着准备好的证件来到宝山边防派出所。办完手续,宁忠伟笑着对老王说:“放心吧,手续都全着呢,等办回来了,我给您送家去。”

  宝山村地处大山深处,村与村之间,各村与宝山边防派出所之间相隔几公里,甚至几十公里山路,路途远的村屯群众到派出所来回要走三四个小时山路。以往群众因不清楚办理证件所需手续,往往跑几个来回或打几个电话到边防派出所进行咨询。

  为方便群众,2015年年初,宁忠伟建了宝山“便民微信群”,对办理身份证、户口本等证件的流程、所需手续等进行详细说明。群众只要按照微信群发布的内容,准备齐全手续,即可一次性把自己想办的证件办理完毕,如还有不明白的地方,可以通过文字或语音留言,宁忠伟都会逐一解答。

  “通过微信这个平台,不仅可以为群众提供更细致的服务,还可以听取群众建议,开展警民互动。”宁忠伟说。为让更多群众使用微信群,他把微信群号码写在警民联系卡上发给群众,或是贴在村民公告栏里。

  目前,宝山“便民微信群”有“好友”160余人,回复各类问题860条,解决群众提出的各类疑难问题380余条。

  12年来,宁忠伟扎根乡村,“腿勤、嘴甜、耳聪、脸笑、劲韧”,结合宝山村地处大山深处,交通不便,外来人口多,治安复杂等实际,总结出的“便民微信摇一摇,群众办事方便了;炕头会谈唠一唠,纠纷双方气消了;打架成本算一算,宝山治安更和谐”的工作法,被当地群众称为服务群众、化解纠纷、维护和谐稳定的“宁式三宝”。

  “都是一家人,心当然要往一处想。只要能做到的,我们就尽可能让群众少些麻烦,多些便利。”宁忠伟说。

1 2 共2页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