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职工风采-正文
康敏: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
//www.workercn.cn2017-08-22来源: 沈阳晚报
分享到:更多

  最美沈阳人:康敏

    职务:沈阳市气象局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

  最美名签:爱岗敬业,勤奋工作,参加工作35年来,不论在哪个岗位上,工作都勤勤恳恳,任劳任怨,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

  最美事迹:

  从政策法规处处长、人事政工处处长,到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工会主席,在沈阳市气象局,康敏肩上的担子绝不轻于任何一名气象业务人员。虽然党务工作不像专业岗位容易出成绩,可康敏把她所负责的每一项工作都开展得风生水起,有声有色。

  2010年,康敏走上了市气象局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工会主席岗位。党务工作任务重、人手少,但她从不与组织讲条件。在“创先争优”活动中,市气象局与法库县卧牛石乡陈家堡村结成共建对子,康敏作为扶贫工作队长,经常请气象和防雷专家深入田间地头为村民提供指导。当地村民不仅利用气象信息选择农作物品种,还可以根据天气预报打药、施肥,使农作物产量高于周边村庄。

  2013年8月,康敏被气象局党委任命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她既要指导各支部开展活动,又要撰写对照检查材料。次年3月,康敏担任辽宁省气象部门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第五督导组组长,她白天深入基层组织协调和督导沈阳7个区县(市)气象局的工作,晚上还常为写材料加班到深夜。

  长期的身体透支使康敏身体患病,可即使住院治疗期间,她还是经常关注市机关党组织QQ工作群和各级气象网站。她还与2名预备党员和党员发展对象谈话,并召开机关党委会议研究讨论预备党员转正和发展新党员事宜。2015年3月,治疗还没结束,她就重返工作岗位,投入到创建无烟机关和备战市直机关运动会工作中。2016年6月1日,康敏感觉身体刚刚恢复,就又像没事人一样到单位上班。她说:“机关党务工作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只要组织需要,我就将忠实履行一名党务工作者的职责。”沈阳晚报、沈报融媒记者 吕佳 文并摄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