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职工风采-正文
汗滴润沃土 热浪冶风姿(组图)
//www.workercn.cn2017-07-27来源: 湖北日报
分享到:更多

图文:汗滴润沃土 热浪冶风姿
——献给烈日下最可爱的人

图为武昌客车车辆段襄阳运用车间每天有14趟火车检修。

一列列长途列车带着热浪驶入检修车间,检修后继续上路。

从上午8点到次日凌晨2点,检修车间都有忙碌的身影。

图为戴墨镜不为摆酷,武汉青山长江大桥南岸主塔施工工人。

图为快递员刘勇臂上挂满豆大的汗滴,在40℃高温中每天要送100多件货物。

图为清洁队的师傅们在没有遮挡的桥面清扫。

图为装卸工冒着酷暑抢卸包裹。

图为武钢炉前工李伟、夏云权在炉前冒高温观察铁口出铁情况。

图为电焊工陈东各顶着烈日在高空焊接施工。

图为塔吊操作员坐在被太阳暴晒的操作室里作业。

  湖北日报讯                 

  三伏天,热浪裹袭每一个角落。但有这样一个群体,他们顶烈日,冒酷暑,坚守一线,只为城市发展得快,家园建设得更美。连日来,记者走近烈日下的劳动者,用镜头记录下他们最美的英姿。

  24日下午3时许,记者乘施工电梯,爬上武汉绿地中心460米高的顶模平台。头顶白云飘飘,脚下大江奔流,眼前塔吊高耸,工人穿梭。整个顶模平台暴露在阳光下,除了边角几块帆布支起一个简易遮阳棚,几无遮挡。

  52岁的钢结构安装工老曾,来到棚里,咕咚咕咚往嘴里倒水。他刚结束焊接施工,豆大的汗珠浑身滚落。“热得受不了时,我们就来这儿躲一会,喝几口水,3斤水是不够半天喝的。”

  即便如此,老曾还是全副武装,头顶安全帽,长袖长裤捂得严严实实。“铁架子烫得很,下午能有50℃,不小心会烫掉一层皮。”老曾边说边往嘴里塞几颗项目部发的人丹,喝点藿香正气水,又出去继续焊接了。

  不远处,28岁的木工王宇和工友们结束一天的劳作,正等施工电梯回宿舍。他们个个满头大汗,皮肤黝黑。见记者走近,工友们相互打趣,推搡王宇对记者说:“采访他,他来时楼才2层,现在都97层了。”

  王宇是安徽人,来项目部3年了,妻子留在老家照顾孩子。他每年只回家一次,每月把省吃俭用的工钱寄给妻子。“不能看娃儿一天天长大,有点遗憾,但能参与建设,看‘武汉一天天长高’,心里还是蛮骄傲的。”

  像老曾、王宇一样,一群平凡的身影,顶烈日、迎热浪,用汗水浇灌江城之美,他们是烈日下最可爱的人。

  他们是“马路天使”。酷暑难当,长江大桥桥面温度突破55℃。环卫工们身穿2件衣服,左手提簸箕,右手拿扫帚,再热再累再脏,她们也始终保持桥面干净。

  他们是地铁工人。条条地铁通江城,就靠他们的一双双手。在武汉地铁的各个建筑工地上,无论烈日多烈,热浪多猛,他们仍咬牙淌汗,只为地铁早日开通。

  他们还是公交司机、快递小哥、交警、厨师、铸钢工人……在街道、在小区、在医院、在工厂,在我们生活中的每一个角落,都离不开他们的坚守,他们用汗水、用赤诚,建设我们的家园。

    (图 文 记者 梅涛 柯皓 视界网 谢勇)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