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职工风采-正文
环卫工人钟志强 见义勇为受表彰
//www.workercn.cn2017-07-27来源: 南方日报
分享到:更多

  市、区见义勇为基金会表彰环卫工人钟志强。

  南方日报讯 (记者 黄玉熹 通讯员 邵雅莉)26日,市、区见义勇为基金会表彰慰问见义勇为的清城区环卫工人钟志强,并分别向其送上慰问金1万元。

  钟志强在2016年10月13日凌晨工作时,得知附近一小区起火后,立即驾驶环卫晒水车前往现场救火,并叫附近群众帮忙拿水枪和教他们怎样使用喷洒龙头,经过20分钟的救火,直到消防车到现场后才回到自己的岗位上班。钟志强成功阻止火点蔓延向附近的天然气管道和配电房门,避免了一场重大火灾发生,挽救了小区居民的财产损失。

  “公司平时会教育我们一些安全知识。”钟志强说,以后再遇到事情,能帮的自己都会尽力去帮。

  “钟志强见义勇为值得表扬,其精神值得社会弘扬,向社会传递向善的力量,值得每个人学习、尊重。”清城区政法委常务副书记、防范办主任张月荣表示,每位干部职工不仅要学习钟志强的救火行为,更要学习他见义勇为的精神。市见义勇为基金会秘书长罗浪新也表示,钟志强见义勇为的举动值得大力宣传和弘扬。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