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职工风采-正文
振兴社区邓晓键:群众的满意是我们最大的动力
//www.workercn.cn2017-07-27来源: 南方日报
分享到:更多

  群众的满意是邓晓键工作最大的动力。

  南方日报讯 (记者 程浩)今年以来,佛冈加大创文创卫工作力度,社区工作人员是最早进入创文工作中的一群人,“白天入户调查、巡街、清理牛皮藓,晚上筹备社区活动方案、建档立卡、联络宣传”,“白加黑”的工作状态让邓晓键觉得比以往都要累,而当他看到社区一天天在变美,在他看来一切都是值得的。

  邓晓键是振兴社区一名普通的工作人员,他和同事黄培元共同负责社区创文活动,在他的印象中,社区工作通常是比较复杂的,社区是辖区居民的“大管家”。

  从今年年初开始,石角镇部署了创文创卫攻坚任务,将创文工作作为社区工作的重头戏,早早的振兴社区在县城六大社区中脱颖而出,社区创文活动有声有色,建档立卡成效显著,而这些成绩正是像邓晓键这些社区工作者日夜努力打拼的成果。

  “扫楼”清理牛皮藓

  “从清明节开始到今年7月初,我们工作人员基本没放假,一直都在做创文工作,就像是十个手指弹钢琴,每一个都要兼顾,感觉时间不够用,基本都是靠挤牙膏”说起今年的工作状态,邓晓键和记者开起了玩笑。

  为了做好社区创文工作,振兴社区实施网格化管理,划分了3大片区,13个网格,邓晓键所在的是第三片区,即从解放路到环城路,健康街到生产街,进入5月后,邓晓键带着志愿者开始入户调查满意度,并对责任范围内老旧小区居民楼“扫楼”清理牛皮鲜。

  “那个时候天气又热,只能戴着帽子、手套,像在蒸笼里一样,一层楼刷下来,手臂又酸又痛”邓晓键说,不过他们的举动获得了居民们的称赞,大家普遍反映生活环境变美了。

  尽心尽力帮助居民解决问题

  居民投诉是邓晓键每天接触最多的一项工作,自从进入创文后,社区的居民投诉量也日渐增多,今年上半年的投诉量高达12单,差不多是去年全年的数量。

  邓晓键发现,今年上半年投诉的主要是公共设施部分,如居民楼化粪池、公共管网等问题,一般的投诉问题2—3天就能立刻解决,但涉及到需要居民众筹资金的就比较难处理,邓晓键介绍,曾有一个化粪池项目,因部分居民不愿意交钱,拖了近半年时间,在这过程中他们每天上门做工作,却并不能得到市民的理解,这让他很无奈。

  “希望县一级政府部门针对公共化粪池老化问题进行研究,市民能理解和支持社区工作,共同为创建全国县级文明城市而努力。”邓晓键说。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