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职工风采-正文
赖信兵:从拔枪到击中目标只用1.5秒
//www.workercn.cn2017-07-27来源: 广州日报
分享到:更多

  赖信兵向警务区辅警传授盾牌使用技巧。

  厚街有一位“双料”民警,他既能在打击犯罪战场上冲锋陷阵,又能站在“三尺讲台”传道授业解惑。他从拔枪到击中目标只要1.5秒,他的《让子弹飞—快准射击技术教学》等多部优秀作品入选省公安厅的“五星微课程”。今年,他被公安部评为“全国优秀人民警察”。他就是厚街公安分局沙溪派出所科员赖信兵。

  从警14年,赖信兵先后获评市“十佳优秀教官”、市“十佳莞邑好警”、 “全省优秀教官”等称号及个人三等功2次、嘉奖5次,是东莞公安教官队伍里难得的理论、警务技能“双料”全能型教官。

  “警体教官”战术技能过硬

  据介绍,赖信兵从1990年入伍当兵,2003年退伍后,从部队转业后便来到厚街公安分局工作。他先从基层做起,一干就是13年。长期的基层工作,为群众做调解也成为了赖信兵比较“拿手”的事情,被群众称为“和事佬”。

  多年的社区民警工作以及在部队中学到比较先进的警务技能,让赖信兵积累了许多实战经验。“我从拔枪到击中目标只需要用时1.5秒。”赖信兵说,因为只有用时短,才能在关键时刻快速制敌,而这也是作为一名人民警察必须具备的一项重要战术技能。

  2007年,赖信兵参加了教官培训班,考取了“警体教官”资格证,在东莞警校兼职担任“教官”,为全市的民警传授快速使用枪支、盾牌等实战经验。2010年,赖信兵又考取了“理论教官”资格证,开始将经验知识转化运用于理论教学和警务实战教学。

  多个“微课程”获省“五星”

  当了兼职“教官”后,2016年,赖信兵又开始了另一项举措——制作“微课程”。赖信兵说,他在当兼职“教官”期间,发现有时候教一个快速使用枪支等动作需要耗费比较长的时间,他想到了制作一个3~5分钟的“微课程”,让民警快速地学会这些动作。“制作这样一个简短的‘微课程’,让民警在工作之余,通过观看这样一个视频,就可以轻松地学会不少技巧了。”赖信兵说,一年来,他本人参与指导制作的“微课程”作品达182部,其中个人优秀作品有《让子弹飞——快准射击技术教学》《冲动性登高自杀警情现场处置》《醉酒警情处置要点》等,其中多个获得了省公安厅的“五星微课程”。  

  (文 图 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 刘满元 通讯员 黄艳敏)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